nezu_01.jpg

春天的東京,在櫻花季之後,緊接著而來的是杜鵑花(つつじ,躑躅)的季節;而位於文京區的根津神社是著名的賞花景點之一。位於神社內佔地兩千坪的杜鵑花苑栽種有100種約3000棵的杜鵑花,在每年的四月初到五月初的花季期間會舉行「文京杜鵑花祭」(文京つつじまつり)的活動。搭乘地下鐵(東京メトロ)從根津站出來沿著指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是在距今一千九百多年前的日本武尊在千駄木地區建立的古老神社,現在的本殿是由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所建造,並將舊社遷址於此。每年的九月下旬會舉行江戶三大祭典之一的的「例大祭」,屆時會有盛大的傳統舞蹈表演及各式攤販。

nezu_07.jpg

朱紅色的本殿建築與金色的雕刻裝飾,更顯現出根津神社的富麗堂皇,足見他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明治維新時期,日本天皇還會派使者到此祈求國家安泰。

nezu_02.jpg

四月中下旬正是最適合觀賞杜鵑花的時節,一旁的花苑已經是姹紫嫣紅,一株株修剪成圓形的杜鵑花從高處向下觀賞,十分可愛。

nezu_03.jpg

放眼望去有白色、紅色、紫色、粉紅色、紫紅色等等各種顏色的杜鵑花爭相開放,花朵從迷你的銅板大小到手掌般的大小都有,步行在花叢之間不禁讓人感到心情放鬆。

nezu_04.jpg

杜鵑花的花語是「節制」,紅色是「愛的喜悅」,白色是「初戀」,這種白中帶紅的是不是就會變成「初戀的喜悅」阿?(笑)

nezu_05.jpg

觀賞完杜鵑花後來到車站旁的日式甜點店(甘味処)「秋田屋」,望著門口玻璃櫥櫃裡的各式甜品,最後選擇了糰子串和一個用葉子包起來像麻糬類的點心。從微冷的風中進到樸實的店裡,喝著店員送上的熱茶,手中握著茶杯,溫暖從手心傳到心裡,是多麼舒暢的瞬間。

nezu_06.jpg

左邊的醬油糯米糰子串(みたらし団子),糯米糰的Q度極佳,搭配上鹹甜的醬油口味醬汁,是個完美的組合,三兩下就全部下肚(笑)。

右邊的是柏餅(かしわもち),外層的葉子是柏葉,是在五月五日的兒童節(こどもの日)會食用的應景甜食,象徵子孫繁盛。柏餅的外皮也很Q彈,內餡是加了味噌的白豆沙餡。味噌?!你沒看錯,就是味噌。一開始入口有點微妙,第二口開始感受到味噌的鹹味和豆沙餡的甜味互相擁抱般的調合,不自覺嘴角也微微上揚。

市面上的柏餅除了這次吃到的味噌白豆沙餡(みそあん)還有紅豆沙餡(こしあん)和顆粒紅豆餡(つぶあん),下次還想再嘗試其他的口味。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接收最新訊息!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板或是FB粉絲頁留言。

 

 

根津神社
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28-9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根津』駅徒歩5分

Website http://www.nedujinja.or.jp/index.html

Map https://goo.gl/maps/eIABg

 

店舖資訊

秋田屋

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4-6 TEL 03-3821-9396

営業時間 9:00~20:00 星期二(火曜日)休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 根津駅 徒步2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