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JR日暮里駅西口(谷中方面)出來,往著名的「夕やけだんだん」(夕陽的階梯)前進,這裡是貓咪的聚集地,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會碰上幾隻慵懶地曬著太陽的貓咪;前方是名為「谷中銀座」的商店街,這裡有許多舊時的日式建築與老字號的店舖,悠閒地散步之後在よみせ通り左轉直走後就可以抵達這次的目標:谷中的人氣拉麵店「麺やひだまり」,主打的是和塩拉麵。

hidamari_01.jpg

 

舊時代風味再現的下町拉麵店

老闆的理念是把舊時的拉麵風味與技術具體化重現,在充滿日本風味及下町風情的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駄木簡稱為谷根千)地區開設了這間拉麵店。(目前無分店)

 IMG_1485  

播放著爵士樂又明亮寬敞的店內

店舖的LOGO與店名的字體都有經過設計,店內的裝潢也和一般的拉麵店不太一樣,淺色系的木頭搭配上白色的牆面及水泥地板,加上充足的投射燈光,十分明亮舒適,空間上比起一般的拉麵店寬敞許多,不會讓人感到侷促不安。店內播放的音樂是爵士樂,這樣的氣氛其實很適合來杯咖啡。(笑) 

hidamari_03.jpg

長型的店內除了常見的吧檯桌還有一張方形的小木桌可供2~4人使用,本次用餐就是選擇方桌的座位,還有貼心的置物籃供顧客擺放物品。

化學調味料無添加的天然新鮮食材

店裡最內側的牆面上裝飾著用玻璃瓶盛裝各式乾貨,展示著店內使用的食材:有瀨戶內海的魚乾、北海道的昆布、鹿兒島的柴魚...等等的嚴選食材並無添加化學調味料。

hidamari_04.jpg  

嚴選四種天然塩,自然甘甜的透明感湯底

拉麵是盛裝在方形的木製托盤由店員端上桌,一眼看到的是由辣椒絲、蘿蔔芽菜和柚子皮組合而成的紅綠黃配色。
招牌的和塩拉麵(720円)所使用的塩是由沖繩的雪塩和粟国の塩、喜馬拉雅的岩塩及使用瀨戶內海的海水自然乾燥的伯方の塩,四種塩調配而成;搭配上由鳥取縣的大山雞所熬煮成的金黃色雞湯湯底,有種天然的甘甜味溫和而不死鹹,還有隱約散發的柚子香味,更增添一些清爽感。麵條是細直麵,與清爽的湯頭很合;叉燒很入味有咬勁,表面使用備長炭炙燒過的香氣也加分不少。醬油拉麵(720円)則是加了了略帶甜味的醬油,多了一點厚實感。

hidamari_06.jpg

Q彈焦香,絕對值得品嘗的手工煎餃

加點的谷中餃子(可選擇5個350円或3個230円),外皮Q彈,添加生薑的微微辛辣感以及蔬菜與豬肉的比例恰到好處;一口咬下,便可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度,完全沒有豬肉的腥臭味,沾不沾醬都很美味,表現可圈可點,不可錯過。

hidamari_07.jpg   

這是一間氣氛獨特,服務親切的好店,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不論是裝潢或是一些小細節的處理上,都讓人感覺得出店家的用心。
在這個氣溫逐漸升高的時節,吃膩了濃厚的豚骨拉麵,來試試透明感的清爽湯頭吧!

 

店舖資訊

麺や ひだまり

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3-9 TEL 03-3821-5211
営業時間 11:30~22:30 星期一(月曜日)休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 千駄木駅 徒歩6分
JR 日暮里駅 徒歩10分

Website http://menya-hidamari.com/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