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已於2015年7月14日搬遷到表參道,詳細店鋪資訊請見文末。

mokuchi_01.jpg

夏天,總是想要來一杯冰涼的啤酒,入口瞬間的暢快感,暑氣全消。除了啤酒之外,日本還流行一種名為「Highball」的調酒。什麼是Highball呢?今天就來一探究竟吧!

 

 

 

mokuchi_02.jpg

從JR原宿駅一出來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的這間「MOKUCHI」,斗大的淘氣紅色招牌還特別標明是販售Highball(ハイボール)的店。

 威士忌大變身,中午就開始Highball吧

Highball是一種以威士忌為基底,加入蘇打水或是碳酸汽水和檸檬的一種調酒。
當時生產威士忌的Suntory公司為了提高威士忌的銷售量、拓展新客群,將風行國外的Highball引進日本,調配出微甜順口的「角High」威士忌調酒,並降低售價,使得印象中是老一輩的人才會飲用的酒類,被年輕族群廣為接受。

mokuchi_03.jpg

不同於一般傍晚才開始營業的居酒屋,MOKUCHI從中午就開始營業,所以中午就可以開始大口喝酒(誤)。
半開放式的店內人聲鼎沸,吧檯一側是高腳椅的座位,一個人也可以輕鬆享用;店舖內側是桌子席,適合與好友聚會。

mokuchi_04.jpg

 一個人也能享用的超值套餐

MOKUCHI在平日的下午三點到八點(六日是全天)有提供一個1000円的套餐,內容包含兩杯Highball、一份小菜及小份的黑醋炸雞,十分划算。

這裡的Highball就是使用Suntory的角瓶威士忌加上薑汁汽水(Ginger Ale)及檸檬所調製而成。被薑汁汽水稀釋後,沒有了威士忌的辛辣感,降低的酒精濃度加上適當的甜度,順口好喝,難怪會蔚為流行。

mokuchi_05.jpg

套餐裡的小菜會常常更換,這次是義大利麵沙拉,沒有使用過量的美乃滋,吃起來很爽口。

mokuchi_06.jpg

重頭戲是必點的招牌「黑醋炸雞」,現炸的酥脆外皮裹上酸甜的黑醋醬汁,飽含肉汁的雞肉嫩口美味,這時候再喝上一口Highball,簡直是絕佳的組合。

mokuchi_07.jpg

另外單點的「担担豆芽菜」,清脆的豆芽菜和辛辣的調味,是今日的最佳下酒菜,不可錯過。

mokuchi_08.jpg

驚喜地發現在日劇或漫畫中有時會看到的「炸火腿」,就像是炸豬排般,把裡面的主角換成了火腿,酥脆現炸的麵衣,咬下去還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清脆微甜的的高麗菜絲,是最佳的配角。

mokuchi_09.jpg  

雖然是小小的店舖,但菜色十分豐富,用扇子製成的MENU也饒富趣味。
除了Highball之外,也有提供如日本酒或果實酒等的酒類,當然也有啤酒。如果不喝酒的人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選擇。

因為鄰近明治神宮、竹下通及表參道等著名景點,不失為一個放鬆休憩的好地點。
午餐時間還有提供黑醋炸雞丼飯,可以大口享用招牌的黑醋炸雞。

這次造訪時店內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就算不懂日文也可安心點餐。

 

再次造訪的新菜色 

2015年1月再訪時,除了必點的黒醋炸雞和Highball之外 ,又點了店家推薦的下酒菜。

味噌烤起司和醋醃鯖魚,這二道菜和Highball真的很搭!大推薦!

店舖資訊(已歇業)

ハイボールの店 もくち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4-24 TEL:03-3401-7697

営業時間:一~六 12:00~01:00、日 12:00~23:30 無休
JR山手線 原宿駅 徒歩1分;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副都心線 明治神宮前駅 徒歩1分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