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_01.jpg

來到日本,怎能不吃握壽司;說到握壽司,怎能不去一趟築地市場;提到築地市場,就非得起個大早不可。如果無法早起又或者無法特意安排到築地的行程,在這邊真心推薦一間CP值不輸給築地市場的壽司店。

 

midori_02.jpg

 多家分店任君挑選

美登利壽司的第一家店於1963年(昭和38年)創立於東京梅丘,已經有超過五十年以上的歷史;目前在東京有許多間分店,經營模式略有不同。位於梅丘的本館有提供週一限定的90分鐘吃到飽,男性3600円、女性3000円,可以盡情享用數十種握壽司;位於高井戶的分店則是提供迴轉壽司;池袋店則是站著吃的立食型態;而這次造訪的渋谷店,地理位置極佳,就在京王線渋谷車站的樓上,交通十分便利。

midori_03.jpg

 先領號碼牌,不用現場大排長龍

原本是要現場排隊候位的制度,現在在門口多了這台機器,只要輸入用餐人數及偏好的座位(吧台區或是一般桌子的座位區),就可以領到一張號碼牌,等叫到自己的號碼後就可以入內用餐。在這之前,不用排隊或是苦苦守候,可以離開去別處逛逛再回來,萬一不小心過號了,只要是在叫號後的45分鐘以內都還是可以後補的,相當貼心。

這天剛好是週日,五點的時候去拿了號碼牌,最後大約六點半進到店內;如果是平日或是非用餐時段,人潮應該不會這麼多。

midori_04.jpg

midori_05.jpg

門口的看板介紹著人氣菜色及當日推薦的品項。

midori_06.jpg

如果是坐在吧台的位置,可以看見師傅們在面前現做壽司的實況演出。

midori_07.jpg

一入座就有溫熱的綠茶上桌,可以一邊喝茶一邊翻閱精美的MENU,MENU裡除了有中英日三種語言之外,還有圖片可以對照,內容除了生食之外也有熟食的種類可以選擇,還有會說英文的店員,就算不會日文也可以溝通。

midori_08.jpg

midori_10.jpg

這次點了「特上握壽司」和夏季限定的「HANABI」,兩份都有附上茶碗蒸和味噌湯,HANABI則是有多一份蟹肉沙拉。

雖然是附餐,可是味道一點也不馬虎,茶碗蒸裡吃得到魚貝類的鮮味,蒸蛋也十分柔滑細緻;蟹肉淋上蟹黃調製的醬汁搭配上生菜,清甜爽口,不禁讓人更加期待接著下來的握壽司。

 CP值不輸築地的美味海鮮

midori_09.jpg

特上握壽司(1600円)總共有七貫握壽司、兩個軍艦壽司、還有六個捲壽司,包含鮪魚、鯛魚、干貝、大紅蝦、海膽、鮭魚卵、鲱魚卵、玉子燒及蔥花鮪魚等,份量不少。

midori_11.jpg

HANABI(2500円)的種類更加豐富,一共有九貫握壽司、三個軍艦壽司、兩個玉子燒及水茄子。每種食材的口感都很好,可以吃得出新鮮度和自然的甘甜。

midori_12.jpg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大紅蝦,肉質緊實,一入口就能吃到滿嘴的清甜,完全沒有奇怪的腥味。

midori_13.jpg

還有這霸氣十足的整尾穴子(星鰻),一整個很飽嘴,醬汁、穴子和醋飯譜出一段令人愉悅的協奏曲,美味!

midori_14.jpg

還有其它看起來很厲害的單點料理,像是整個帶殼的海膽或是炭烤干貝之類的,不過光吃一份握壽司就很飽足了,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品嚐。

midori_15.jpg   

店外一旁還有外帶專用的櫃台,種類也很豐富,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的方式。

這是一間很適合到東京自由行的人造訪的餐廳,從中午開始營業到晚上,中間沒有休息時間,任何時候想吃壽司都可以光臨,師傅和店員們都充滿活力,不會讓人感到侷促不安,真心大推薦。

 

2020.08.10更新

美登利壽司台灣店在2020年8月7日開幕囉!地點位在台北東區,詳細資訊請見台湾台北店

 

延伸閱讀

    [壽司][東京][渋谷] 迴轉壽司 活 美登利 N訪|超推薦美味迴轉壽司|澀谷排隊人氣美食

[壽司][東京][五反田] 壽司郎スシロー|日本最大連鎖迴轉壽司|APP預約好方便|價格平實適合親子聚餐|台北分店已開幕

[壽司][東京][新宿] 元祖壽司 - 新宿西口平價美食 | 高CP值的迴轉壽司

[壽司][東京][丸之內] 根室花まる 迴轉壽司 - 北海道的新鮮魚獲滿喫,炸雞也優秀

[壽司][東京][新宿] 雛鮨 二訪 - 高級食材壽司60種吃到飽!挑戰肚皮的極限!

 

店舖資訊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渋谷店 TEL:03-5458-0002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3 Shibuya Mark City East 4F
営業時間11:00~22:00 1月1日公休
JR渋谷駅往京王井の頭線渋谷駅方向 車站大樓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半蔵門線・副都心線 渋谷駅 徒歩5分
東急東横線・田園都市線 渋谷駅 徒歩5分
Website:http://www.sushinomidori.co.jp (有中文MENU)
Map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接收最新訊息!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板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