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uri_01.jpg

 

聽聞AFURI的大名已久,這次剛好到了附近,於是就近來品嘗。雖然距離車站不遠,但隱身在巷內的小店面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門口的立牌寫著營業時間居然到清晨5點,什麼?好驚人的營業時間!!!

 

門口的食券機上有清楚的圖片,簡單明瞭,沾麵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甘露、柚子露及辛露,顧名思義就是原味、柚子味及辣味。把買好的食券交給店員時會向顧客詢問要熱麵(熱盛り)還是冷麵(冷盛り),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就可以。

afuri_02.jpg

狹長型的店內只有16個座位,用餐時段一定得要排隊,從座位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廚房的作業情形,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讓人有種安心感。

afuri_03.jpg

盛裝在金屬碗裡的是柚子露沾麵(930円),麵體選擇了冷麵,配料放在麵上一目了然(有的店家是放在沾汁中),有切成塊狀的叉燒肉、半個溏心蛋、水菜、筍乾絲及海苔絲。
麵條是中等粗細的捲麵,沾上沾汁後入口,馬上就是滿口的柚子香,沾汁是雞骨和魚介系的基底和甜味的醬油加上酸味的柚子和芝麻,溫度不是很高(以往吃到的沾麵沾汁都很熱),有點像是在吃涼麵的感覺,恰好適合逐漸炎熱的天氣;再一口配上水菜和海苔,水菜的辛辣感配上酸甜的沾汁還有海苔,在口中融合的味道好豐富。
溏心蛋的熟度很完美,叉燒肉煮得很柔軟,切成細絲的筍乾是清脆的口感,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afuri_04.jpg  

吃完麵後,看著剩下的美味沾汁,一定會覺得相當可惜。
其實,沾汁還可以加湯再食用喔!最後跟店員主動要求加湯的話(スープ割り),店員會提供一瓶手工藝感的日本燒酒瓶,但裡頭裝的不是日本清酒喔!裝的是熱騰騰的清湯。

涼涼的沾汁依照個人喜好的濃度加入適量的熱湯稀釋後,那瞬間清淡的柚子清香彷彿復活似地,隨著熱氣撲鼻,使得沾汁又展現出全新的風貌,為今日的沾麵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AFURI除了惠比壽的本店之外,另外還在原宿、六本木、中目黑、麻木十番、三軒茶屋開設分店,下次還想造訪其他的分店品嘗招牌的柚子塩拉麵。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接收最新訊息!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AFURI 恵比寿(阿夫利 あふり)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1-7 TEL:03-5795-0750
営業時間:11:00~05:00
官方網站
JR恵比寿駅西口 徒歩3分、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恵比寿駅 徒歩3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