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獲選為日本旅遊網站「樂吃購」東京情報專欄文章,請多多支持 按此處 觀看★

fugu_01.jpg

小心,有毒!大部分存在於河豚內臟的河豚毒素是一種強力的神經毒素,會使神經系統麻痺,即使經過高溫烹煮後也不會被破壞,只要攝取到微量就有致命的危險,一定要經過合格執照的廚師處理過才可食用。究竟是怎樣的美味,讓人甘願冒著風險,拼死也要品嘗呢?來一探究竟吧!

fugu_02.jpg

fugu_03.jpg  

fugu_04.jpg  

 專業師傅的河豚專賣店

這次造訪的玄品ふぐ是專賣河豚的連鎖店,光在東京就有30家分店,主要是使用人工飼養的虎河豚,讓顧客可以用較低的價格也能品嘗到河豚的美味,另外在特定的分店也會有提供預約制的野生天然河豚料理,因為產量較少,所以價格是養殖河豚的2~3倍。

在歌舞伎町的這家分店位於地下一樓,店內的裝潢是沉穩的深色系,隨處可見可愛的河豚圖樣的裝飾。座位區都是以個室(包廂)為主,朋友、家族聚餐或是情侶約會都很合適。

 初心者的河豚套餐

菜單一打開來就是琳瑯滿目的河豚料理,因為是初次嘗試,所以直接選擇套餐,套餐的選擇很簡單,是依料理的道數來分,這次選擇了「玄」套餐(3980円;未稅),內容包含:前菜、生魚片、火鍋、雜炊(粥)、甜點等5道料理。

fugu_05.jpg

fugu_06.jpg

第一道是涼拌河豚魚皮,把魚皮跟底下的醬汁混和攪拌,Q彈有嚼勁的魚皮配上用蘿蔔泥、蔥花、醬油及酸橘條配出來的醬汁,爽口好吃。

fugu_07.jpg

第二道是河豚生魚片,切得薄透的生魚片晶瑩剔透,足見師傅的刀工之好,搭配的醬汁不是一般的芥末醬油,而是醬油加上德島產的酸橘和柚子所調製而成。
河豚生魚片也是十分地嚼勁彈牙,配上微酸的醬汁,越嚼越吃得出隱藏其中的甘甜味,從來沒有吃過一種生魚片是這樣的口感,十分驚奇。

fugu_08.jpg

fugu_09.jpg

 煮熟更美味的神奇河豚肉

第三道是河豚火鍋,首先上桌的是火鍋的食材,再來是裝著高湯的紙鍋,外面是竹簍,裡面是防水耐高溫的特製白紙,底部還放有一片帶孔的金屬片,將之擺放在桌子中央的電磁爐上。這是利用電磁感應和金屬片本身的電阻產生反應所釋放出的熱能來加熱高湯的原理。好了!物理課上完了,接著看店員把河豚肉、蔬菜、豆腐等配料放入紙鍋中,待煮熟湯滾後就可以享用。

fugu_10.jpg

fugu_11.jpg

fugu_12.jpg

火鍋的沾醬一樣是酸橘風味的醬汁,除了有白色的蘿蔔泥之外,也加入了橘紅色的辣蘿蔔泥,煮熟後的河豚肉和生魚片的口感完全不同,肉質緊實,完全不會鬆散,味道也十分鮮甜,又是一個味覺上的震撼。
店員特別提醒河豚皮不耐久煮,只要輕涮數秒即可,燙好的河豚皮也是跟第一道的涼拌截然不同的口感,軟嫩中帶有些微彈性,滑順可口。

fugu_13.jpg

fugu_14.jpg

fugu_15.jpg

吃完火鍋的配料之後,店員會過來把紙鍋內的湯底煮成雜炊,先放入白飯略煮之後,再把打散的蛋液經由漏勺倒入鍋中,形成美麗的蛋絲,最後再灑上蔥花。

fugu_16.jpg

fugu_17.jpg

富含河豚肉及蔬菜鮮甜的雜炊,每一口都好像吃進了精華般,十分美味,搭配的醬菜也很清脆爽口。

fugu_18.jpg  

最後的甜點是裡面有三種堅果的冰淇淋,真是令人愉悅的ending。

河豚是一種低熱量、低脂肪並富含膠原蛋白的一種食材,吃完這一餐之後覺得自己的皮膚都要變得光滑了。(笑)除此之外,我也了解到了為什麼「拼死也要吃」的說法,用文字很難傳達到百分之百,自己親自來品嘗看看吧!

 

店舖資訊

玄品ふぐ 新宿歌舞伎町の関 TEL:03-5155-0329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6 三経55ビルB1F
営業時間:16:00~04:30(last order 03:00)
Website:http://www.tettiri.com 中英日韓文菜單(pdf)
JR各線、地下鉄各線 新宿駅東口 徒歩5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