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ya_01.jpg

(下北澤分店已經結束營業,其他的分店(中目黑、高田馬場......)資訊請詳見官方網站

下北澤位於東京的西側,從新宿駅搭小田急電鐵的小田原線,最快只要七分鐘,或是從渋谷駅搭京王井之頭線,最快只要三分鐘就可以抵達。
由於臨近明治大學及東京大學駒場校區,在這裡活動的族群以年輕人為主,這裡的商店街雖然規模不大,但舉凡個性服飾、二手古著、生活雜貨、還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此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劇場及展演空間,形成一種獨特的下北文化。

所以來到下北澤的話,當然要來嘗試一下個性化的料理;位於車站附近的「三ツ矢堂製麵」主打的是自家製的麵條及各種獨創口味的沾麵,其中最具話題性及人氣的就是起司沾麵。

 

mitsuya_02.jpg

過了用餐時間的平日晚上,雖然陸陸續續還是有用餐的客人進進出出,不過令人開心的是不用排隊等候,座位區也不會因為客滿而感到擁擠,可以慢慢地享受餐點的氣氛。
不同於一般拉麵店的吧檯式座位,這裡全部都是桌子席,還貼心地提供置物籃擺放外套、包包等私人物品;點餐的方式也不是從食券機購買食券,而是在座位上決定好餐點後,再請店員過來點餐,用完餐之後再結帳。

mitsuya_03.jpg

店名的三ツ矢代表的意義是一心一意地提供高品質的美味沾麵、真心誠意地款待顧客以及開發出前所未有的沾麵新世界。

mitsuya_04.jpg

mitsuya_05.jpg

菜單都有清楚的照片可以對照,店家也有提供中英文的MENU,除了這次要嚐試的起司沾麵之外,還有山藥沾麵、納豆沾麵等口味,也有拉麵、乾拌麵和各種口味的小丼飯可以選擇。

點餐時先選擇想吃哪種麵,再來是選擇麵的份量,沾麵可選200g~600g,以上則要另外加價,接著再選擇麵的溫度,店家提供冰、冷、溫、熱四種溫度的選項(一般的店家大多只提供冷、熱兩種),雖然過程比較繁複,但目的是想讓顧客享受到不同溫度的美味。

mitsuya_06.jpg

送上桌的沾麵除了基本的麵和沾汁以外還有一碗黃澄澄的起司醬,自家製的麵條是店家從一千多種小麥中嚴選出其中一種研磨成麵粉而製成的。(原來小麥的種類有這麼多阿?!)

mitsuya_07.jpg

沾汁是由豚骨、魚介和蔬菜熬製再加入特製的柚子油而成,濃厚之中帶有甘甜,柚子油則像是一陣清爽的微風吹過,微微的酸味有畫龍點睛之妙;配料的叉燒、筍乾則是通通在沾汁裡面。

mitsuya_08.jpg

吃法是把起司醬倒在麵條上拌勻,再去沾沾汁,中粗的直麵裹上起司醬和沾汁,多層次的風味在口中融合之後十分溫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真是前所未有的味覺新體驗。

mitsuya_09.jpg

mitsuya_10.jpg  

最後剩下的沾汁也不要浪費,用盛裝在保溫壺裡的湯頭稀釋,沾汁的鹹度被降低之後,很容易入口,整個胃都溫暖了起來。

三ツ矢堂製麵的分店不少,可以參考店舖一覽,配合行程選擇鄰近的店舖,記得一定要試試起司沾麵唷!

店舖資訊

三ツ矢堂製麺 下北沢店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1-2 大久ビル1F
営業時間11:00~24:00 (23:00 LO) TEL03-5790-8038
Websitehttp://idc-inc.jp 官網MENU
京王井の頭線、小田急小田原線 下北沢駅 徒歩2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