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kaku_01.jpg      

美好的一天,從美好的早餐開始,吃飽喝足了,才有力氣接著一整天的行程,所以來一碗豪華豐盛的海鮮丼當做早餐也不過分吧?(笑)

sankaku_02.jpg

sankaku_03.jpg

sankaku_05.jpg  

sankaku_04.jpg  

sankaku_06.jpg

 三角市場內琳瑯滿目的生猛海鮮

鄰近小樽駅,步行二分鐘就可抵達的三角市場,因腹地的形狀為三角形而命名,已經有50年以上的歷史,雖然空間不大,但舉凡蔬菜水果、當季海鮮、各式乾貨、還有一隻隻活跳跳的毛蟹跟帝王蟹,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不過這次的目標是市場內的食堂,事不宜遲,趕快前往吧!

sankaku_07.jpg

sankaku_08.jpg

 一早就開始營業的魚店直營食堂

位於三角市場內的「味処たけだ」是武田鮮魚店直營的食堂,牆上有著多位明星到訪的合照及簽名,一早就有不少客人在店內用餐。

sankaku_09.jpg

sankaku_10.jpg

sankaku_11.jpg

另一邊的牆上則是貼滿各式各樣的菜單內容,種類繁多,還有照片可以對照;桌上也有圖文並茂的菜單,不會日文的人也不用擔心點餐的問題。

sankaku_12.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黑墨魷魚絲,黑色的外表看起來有點驚人,是貨真價實的魷魚絲沒錯。喜歡這味魷魚絲的話,巿場內的店家也有在販售。

來北海道怎能不吃海鮮丼?從琳瑯滿目的MENU中點了ANA特製丼,等餐的時間,邊吃魷魚絲配著熱茶,期待著海鮮丼的上桌。

sankaku_13.jpg    

 大海的滋味都在這一碗裡

ANA特製丼是由鮭魚、蟹肉、海膽和鮭魚卵所組成,新鮮度當然不在話下;鮭魚的油脂均衡,柔軟可口;蟹肉鮮甜,一整支的蟹鉗吃起來真是滿足;海膽也是十分甘甜,分量不少,有點感人;鮭魚卵一顆顆在口中啵啵的口感,很過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底下是溫熱的白飯,不是我個人偏好的冷醋飯,不過口味因人而異,整體來說還是很滿意的。

sankaku_14.jpg  

丼飯附的味噌湯裡居然有三個帆立貝(扇貝),鮮味滿點,表現也絲毫不遜色。

因為海鮮丼實在太美味了,所以當下就打算隔天早餐再來光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sankaku_15.jpg

sankaku_16.jpg

前一天看到菜單裡還有定食類的餐點,決定隔天的早餐就是烤魚定食了。

sankaku_20.jpg

雖然目標是熟食,但不小心看到菜單上有我喜歡的花枝生魚片,喜歡花枝的我怎麼能錯過?(笑)新鮮的花枝口感Q彈滑嫩,也吃得出天然的甘甜。

原本打算等白飯來再配飯的,但因為太美味了,一下子半盤就消失了!

sankaku_17.jpg

 熟食也不遜色的烤魚定食

烤魚定食有三樣附菜,會不時更換菜色,每一種都很好吃;附湯一樣是很有誠意的帆立貝味噌湯。

sankaku_18.jpg

主菜是烤紅鮭魚肚,這個部位油脂豐富,鹽烤之後肉質細緻柔軟且帶有油脂的香氣,讓人不禁胃口大開,再搭配一旁的蘿蔔泥又增添一絲清爽。

sankaku_19.jpg  

 煮熟更美味的烤干貝

當用餐即將進入後半場時,店員送上了單點的烤扇貝,這時間點來的恰到好處,將這場早餐的饗宴掀起了一波高潮!這干貝,還有連接的干貝唇,經過燒烤之後的鮮味及甜度更加濃郁,因為新鮮,甚至連內臟都沒有奇怪的腥味;吃完後還可以將底下的湯汁拿來拌飯,真的是美味至極!

由於是魚店直營,所以新鮮度一定是一百分,不論生食或是熟食都表現得可圈可點,這裡的營業時間到下午,所以午餐時間也可以享用到美味的海鮮料理。

 

店舖資訊

味処 たけだ

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10-16
TEL:0134-22-9652
営業時間:夏 7:00~16:00,冬 8:00~15:00 元旦休
JR函館本線 小樽駅 徒歩2分 三角市場內
Website:http://www.otaru-takeda.com/aji_new.html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