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ou_01.jpg  

分明的四季變換是愛上日本的其中一個原因,彷彿是一場時裝秀般,在不同的季節,這個城市也隨著變換不同的面貌,在秋天悄悄變換衣裳的銀杏樹,絕對是到東京旅行時不可錯過的美景。

 一天也逛不完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五十年,而在立川建立的昭和紀念公園,佔地約有39個東京巨蛋大,公園內長約300公尺的銀杏道,一部分修剪成方型的模樣,從高處眺望過去,十分有特色。

icyou_02.jpg  

走入其中,彷彿置身於金黃色的隧道般,被黃澄澄的銀杏樹所包圍著,不禁有些沉醉起來。(笑)

icyou_03.jpg  

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樂場也被銀杏樹圍繞著,每個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十分開心;也看到有些人帶著野餐墊在樹下席地而坐,看到如此悠閒的景風,讓人也想來體驗一下金黃色環繞的野餐時光。

icyou_04.jpg

icyou_05.jpg  

因為佔地實在太廣,要徒步逛完整個公園可能要花上一整天,因此在公園內也有付費的腳踏車可以租借。
每年的11月上旬到下旬是黃葉與紅葉季,如果運氣好的話,不僅是金黃色的銀杏,也能看到橘紅色的楓葉;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樹木與花卉,在不同的時節前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景致。

交通資訊

從「新宿駅」搭JR中央線(青梅特快)約30分鐘到「西立川駅」,徒步2分
門票:410円(大人,15歲以上),80円(中、小學生)
開園時間:9:30~16:30(每個月略有不同,詳見官網)12月31日及1月1日休園

Website:http://www.showakinen-koen.jp/

 

 絕對不能錯過的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

icyou_06.jpg

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往郊區跑的話,位於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道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絕佳地點。四排高聳的銀杏樹並列在馬路兩旁約300公尺長的人行步道上,每年的這個季節都吸引超多人到此參觀。

icyou_07.jpg  

icyou_08.jpg

icyou_09.jpg

走在步道中,從樹葉間透過的光影照射到滿是銀杏落葉的地上,整個步道都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這一天銀杏葉還沒有全部轉黃,某些部分還是綠油油的,彷彿水彩暈染般的美麗。

icyou_10.jpg

icyou_11.jpg  

並木道一端的噴水池旁是熱鬧的屋台,會在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所舉行的銀杏季時設置,在這裏可以品嘗到各式各樣的日式小吃,不少人會在前方的草地小憩用餐,擁抱一下午後溫暖的陽光。

交通資訊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半蔵門線「青山一丁目駅」;都営大江戸線「青山一丁目駅」徒步5分
Website:http://www.meijijingugaien.jp/

 

 私房景點大公開:東京大學駒場校區

icyou_12.jpg  

看過人山人海的銀杏道之後,接下來要來介紹一個位於東京大學駒場校區的私房景點。銀杏是東京大學的名物,仔細一看東京大學的校徽就是銀杏葉的圖案。

圖片來源:東京大學網站

icyou_13.jpg

貫穿校園東西的銀杏步道,在夏天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

icyou_14.jpg  

到了深秋樹葉轉黃的時後就變成了如上方照片這般的景象,規模雖不及昭和紀念公園或是神宮外苑,但在校園裡面十分閑靜,也可以來感受一下學院的氣息。

交通資訊

從「渋谷駅」搭京王井之頭線到「駒場東大前駅」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