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onpan_01.jpg  

發跡於石川縣金澤市的「世界で2番目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翻譯成中文就是「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從超長超饒舌的店名就可以知道店家的招牌是現烤的冰淇淋菠蘿麵包,在金澤市蔚為風潮,總是要大排長龍才能買得到。而去年七月(2014)在東京渋谷也開了一間分店,每次經過的時候也是人潮眾多,這次剛好遇到人沒有很多的時候,就來嚐鮮看看這世界第二的滋味。

meronpan_02.jpg

 世界第一在哪裡?聽聽老闆怎麼説

為什麼店名是世界第二而不是世界第一呢?原來是因為老闆認為當初教他製作菠蘿麵包的師傅是第一,而自己只能算是第二而已;一方面對自家的產品十分有信心,一方面也有些謙遜的意味。
不僅媒體經常報導,一旁的落地玻璃上也貼滿藝人們造訪時留下的簽名,大多都不太清楚是誰(笑)。

meronpan_03.jpg

除了定番的香草口味,也推出了數量限定的巧克力口味(海報上的照片猛一看好像漢堡)。

meronpan_04.jpg

 新鮮現做是人氣的秘訣之一

一顆顆圓滾滾的菠蘿麵包是店員剛從烤箱拿出來的,接著店員會把菠蘿麵包橫切剖半,再夾入冰淇淋,最後放上一片麵包脆餅(ラスク),流利的動作很快就完成了一份。

meronpan_05.jpg meronpan_06.jpg

當初店員詢問我要香草還是巧克力口味的時候,因為很猶豫,所以試探性地詢問可否製作綜合口味,於是我就得到了一份特製的綜合冰淇淋菠蘿麵包(400円)。

meronpan_07.jpg

 口感有層次,冰火多重奏

溫熱的菠蘿麵包表面像餅乾般的酥脆,麵包本體鬆鬆軟軟,冰淇淋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所以略有些硬度,一口咬下熱熱冰冰的口感很有層次,上方的麵包脆餅也是由菠蘿麵包製作而成,對我來說有點太硬,整體來說雖甜但不膩口,不需要配茶或咖啡也能輕鬆地吃完。

meronpan_08.jpg meronpan_09.jpg

 店家教你怎麼吃,請你跟我這樣做

店家有提供濕紙巾和吸管湯匙(像吃思樂冰的那種吸管),一旁還有教你如何正確食用而不會弄髒衣服的可愛說明,幫大家簡單的翻譯一下。

1.一開始總而言之就是大口咬下。
2.冰淇淋的份量比較多的話,可以用吸管湯匙舀起來吃。
3.在吃完之前都不要從袋子裡拿出來。
4.最後把溶化的冰淇淋集中在袋底然後用吸管湯匙吸出來喝。

常常從這樣的小細節裡可以看得出日本人的用心,即使是一個平價的小點心,除了品質和美味的追求,也考慮到顧客食用時的便利性,值得學習。

meronpan_10.jpg  

除了招牌的冰淇淋菠蘿,店家也有推出鹹食的口味,一樣是現烤的菠蘿麵包加上雙重起司及美乃滋,這樣的組合還真沒嘗試過,下次再來吃吃看吧!

(照片均在取得店員的同意下拍攝,拍照前先詢問店家是禮貌唷!)

店舖資訊

世界で2番目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Tokyo渋谷公園通り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5-9 岩瀬ビル1F
渋谷駅徒步約8分、JR原宿駅徒步約11分

営業時間:11:00~22:00
Website:http://melonpan-ice.com/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