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uoyaji_01.jpg  

咖哩飯,對我來說是種溫暖的記憶,是一種comfort food,總會有些時候突然想吃咖哩飯,勾起童年時吃到母親手作咖哩的回憶。
到東京旅遊的人應該不會把咖哩列入必吃的美食之一,不過對於喜歡吃咖哩的人,日本的咖哩,也有它獨特的地方,不妨也來嘗一嘗。

nasuoyaji_02.jpg

下北澤除了有許多異國料理,專門賣咖哩的店家也不少,其中也有一些是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專門店,想要全部都吃過一遍也不容易。(笑)
這次來到巷子裡的茄子おやじ(茄子老爹),小小的店鋪從玻璃窗透出柔和的黃色燈光,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咖啡店般的溫馨感;店內的木頭裝潢帶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讓人感到放鬆。

nasuoyaji_03.jpg nasuoyaji_04.jpg

手寫感的MENU內容很簡單,咖哩飯總共有雞肉、牛肉、蔬菜、野菇四種口味,還有一個特製版,再加100円、200円或250円就可以加點飲料,或是加500円搭成晚餐套餐。

nasuoyaji_05.jpg nasuoyaji_06.jpg

桌上還有日本人吃咖哩飯時一定會搭配的漬物可以自行取用,分別是紅色的福神漬和白色的蕗蕎(らっきょう),甜味的福神漬和酸味的蕗蕎各有各的擁護者,甚至有媒體做過問卷調查「你是屬於福神漬派還是蕗蕎派?」很有趣;喜歡吃辣的話,一旁也有辣椒粉可以自行添加。

nasuoyaji_07.jpg  

咖哩飯一上桌就被可愛的花朵造型紅蘿蔔吸引,店家很貼心地自動調整女生的飯量比較少(那如果是大食量的女生怎麼辦?)
咖哩醬很濃稠,不像一般連鎖店賣的咖哩會比較偏水狀,一入口是蔬菜的甘甜味,再來是微辣的香辛料味,不會過於厚重,是很圓潤溫和的味道;主菜的雞肉肉質柔軟,白飯的部分有點偏硬,剛開始吃不太習慣,配上咖哩醬汁變得濕潤後就逐漸喜歡上這樣的口感;最上面的炸洋蔥,卡滋卡滋的口感及香氣,增添了一種層次感;吃到一半再配上漬物一起入口,又變成了不一樣的風味。

nasuoyaji_08 nasuoyaji_09  
飯量比較少的牛肉咖哩

nasuoyaji_10.jpg  

店內還有書報雜誌可以取閱,不時也會傳來磨咖啡豆的聲音搭配上店內的音樂,真是一個令人放鬆又滿足的晚餐。

2015.11再訪食記

[咖哩][東京][下北澤] 茄子おやじ - 療癒系的茄子老爹咖哩再訪

店鋪資訊

茄子おやじ
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6-8 アルファビル 1F
TEL:03-3411-7035
営業時間:12:00~22:00(L.O.21:30) 不定休
Website:http://nasu-oyaji.com/
小田急小田原線、京王井の頭線 下北沢駅 南口 徒步4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