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otogisu_01  

原本在幡ヶ谷的「金色不如帰」已於2018年5月17日結束原址的營業,搬到新宿御苑附近囉!
(新店地址請見文末資訊)

在美食網站中評價居高不下的「金色不如帰」,也出現在米其林指南東京2015的推薦名單中,
究竟是怎樣的一碗拉麵不僅深受日本人喜愛也擄獲西方人的胃呢?

hototogusu_02.jpg
京王線幡ヶ谷駅北口的六號商店街進來,走一小段路後,在左側的某個轉角會看到一間黑漆漆的拉麵店「ねじ式」,
在其一旁昏暗的小巷中透出黃色亮光,循著光線轉進去巷子裡就能抵達。
hototogusu_03.jpg

hototogusu_04.jpg

跟著前面的人安靜地排隊,女性的顧客大概占了一半,以拉麵店來說算是頗高的比例。

hototogusu_05.jpg

hototogusu_06.jpg

進到店裡的第一件事不外乎是購買食券,除了招牌的醬油拉麵,也有鹽拉麵及沾麵等的選項。

hototogusu_07.jpg

狹小的店裡一次只能容納八位客人,與黑色系的內裝對比之下的白色吧檯顯得閃閃發亮,清潔感十足。

 hototogusu_09.jpg

我點的海苔溏心蛋醬油拉麵(焼きのり玉そば,950円)一上桌,目光就被那淺褐色半透明的湯汁所吸引,
醬油湯底使用了兩種醬油、三種貝類、乾物、肉及鮮魚所製成,再和由豚骨、魚介及蛤貝類熬煮的三重高湯混合後,
最後加上用法國產的牛肝菌菇(セップ茸/ポルチー二茸)所製成的香油及牛肝菌菇碎片融合成這在聚光燈下閃閃發光的湯頭。

入口的第一印象是菇類的香氣在口中擴散開來,再喝幾口之後逐漸感受到豚骨和魚介的醇厚,最後則是蛤貝類的鮮甜衝擊著味蕾!
配料的筍乾有粗細兩種,可享受到不同的口感;溏心蛋十分入味,恰好的熟度完美的呈現了蛋黃的濃醇,令人驚艷;
粉色的叉燒像是低溫烹調而成,雖然是瘦肉但不柴,感覺健康;海苔則是大方地比基本款多了四片,令人開心。

IMG_6560  

hototogusu_10.jpg  

這裡是使用三河屋製麵的中細直麵,麵體加入了全麥粉,增添了口感及小麥的香氣,
和美味的湯汁相輔相成,時而吃到蔥絲的辛辣感,也有另一番滋味。

hototogusu_11  

再訪的時候點了晚上限定的鴨脂與蛤的醬油拉麵(鴨脂と蛤の醤油,800円)
蛤貝類的鮮味及濃厚的鴨脂風味搭配微甜的醬油base,綠色的鴨兒芹(三つ葉),更增添了一層風味,也是令人滿足的一碗拉麵。

hototogusu_08.jpg  

店家除了固定的MENU之外,也會不定時地推出限定的口味(詳請可見文末官方的twitter),
另外每個禮拜四的中午營業時間會把店名改成「裏不如帰」,販售的拉麵也會從蛤貝系的湯頭變成小魚乾系(煮干し)的湯頭。

創作力旺盛的老闆總是不斷地推陳出新,難怪人氣一直居高不下,高掛在店內印著「絕不放棄」的布條,也或許就是老闆的堅持信念。

富士電視台近期播出的深夜美食劇「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的第一集中也到了「金色不如帰」來實地取景拍攝。

 

文章最後和大家分享某一次到店裡拍攝的醬油叉燒拉麵的影片(豚煮そば),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延伸閱讀

[沾麵][東京][新宿] 五ノ神製作所 濃厚蝦子沾麵|份量超多的Q彈麵條和超蝦沾醬|三種口味食用心得|東京拉麵百名店

[拉麵][東京][御茶之水] 殺手拉麵!成都正宗担々麺 つじ田|辣到都變聲的麻辣担担麵

[拉麵][東京][原宿] AFURI阿夫利 - 風味絕佳的金黃色柚子塩拉麵、沾麵、叉燒飯

[拉麵][神奈川][橫濱] 家系總本山 吉村家 - 日本人帶路的超強豚骨醬油拉麵

[沾麵][東京][惠比壽] 拉麵AFURI阿夫利 - 香氣滿溢的柚子露沾麵一口接一口

[拉麵][東京][谷中] 麺やひだまり - 透明感的和塩拉麵、醬油拉麵&手工煎餃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新店資訊

金色不如帰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2-4-1 第22宮庭マンション 105
營業時間:11:30〜15:00/18:30〜21:30
官方FACEBOOK
地下鐵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MAP

舊店資訊

金色不如帰
東京都渋谷区幡ケ谷2-47-12
TEL:03-3373-4508
営業時間:一~三、六日 11:30~15:00、18:30~22:00 周五休
裏不如帰 周四 11:30~15:00
Website:
https://twitter.com/ptwgqjbfwgjw (twitter)
京王線 幡ヶ谷駅 北口 6号通り商店街 徒歩3分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