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urohohoniku00

平常光顧築地大多是吃生魚片系列的海鮮丼飯或握壽司...等等的。

某天在美食節目看到一家在場外巿場叫〝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的店家,主打的丼飯叫做〝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立刻勾起了我的興趣!

你想想看,把肉質軟嫩的鮪魚臉頰肉做成牛排般的風味,究竟是怎様的味道呢?!?!  

magurohohoniku01 

築地巿場的白天,真的只有人多而已,絕大部份是觀光客;早期店家們為了凌晨回港的漁夫們,所以傳統都是一早開店(凌晨4:30),然後中午過後就打烊了。

然而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有點特別,週一週二跟一般店家差不多,從凌晨4:30到下午3點;但週三到週六則是24小時!!週日則開到晚上12點。

抓住這間店營業的特性,決定和朋友相約在此吃上一頓晚餐(宵夜)。

magurohohoniku02

第一次光臨夜晚的築地,氣氛和白天完全不一様,原本白天擠到水洩不通的門跡通(もんぜき通り)人行道上,空空蕩蕩地毫無擁擠人潮,大部份店家的鐵捲門皆已拉下,只剩稀疏幾家店家的招牌還亮著。

找到了店家後,發現此時的座席上沒。有。半。位。客。人!走道上的立食餐位也已被收起來,只剩下吧台的位置。

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後,立刻點了期待已久被大家稱為絕品的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聽說現在價格調整到1200日元)

magurohohoniku03  

上桌後那鮪魚臉頰肉排上用奶油、醬油及黒胡椒的調製的醬料香氣讓人馬上食慾大開,如果沒說這是鮪魚的話,看上去還真以為是牛肉或豬小排呢。

肉排共有七片,雖然薄薄一片,但還是感覺得出微嫩微嫩的口感,搭配細切的白髮蔥可用來除去那一點點的魚腥味[註]

店家的白飯給的蠻有誠意的,份量足夠,不過因為鮪魚臉頰肉排並不是很厚,所以感覺飯的比例有點多。

所以我會建議可以跟店家要求飯少一些(ご飯少なめ:gohan sukuname ),會比較符合個人心中的搭配比例。

[註] 關於魚腥味這點,網路上大部份的評論是說沒什麼感覺,可能是我舌頭比較敏感,或者是晚上食材多少變得比較不新鮮?這點只能下次白天再來確認了。

magurohohoniku04  
這家店的外牆上用了許多光顧過的藝人簽名板來做裝飾。(照片上的價格僅供參考,因消費稅調漲,價格有所變動)

除了鮪魚臉頰肉排丼之外,聽說巿場丼和まぐろいくらねぎとろ丼(鮪魚鮭魚卵蔥花鮪魚丼)也是店家的招牌名物。

夜晚的築地巿場,和朋友一起吃上一碗獨特的丼飯料理,成就出不平凡的一夜。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生魚片系列的海鮮丼飯(笑)。

下次有機會來拜訪築地巿場時,如果無法接受生魚片的你,或許可以嘗嘗這獨特的鮪魚臉頰肉排丼。

 

店鋪資訊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5 築地場外市場
TEL:03-3541-8978
営業時間:一、二 
4:30~15:00、三~六 24小時、日 至深夜0點
Website:http://tsukiji-monzeki.com/shop/donburiichiba/
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 徒歩3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