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suneya_01  

每次到築地不是吃壽司就是吃海鮮丼,吃完之後經過場外巿場總會被這家牛丼的香味所吸引,
無奈肚子已經裝不下更多東西,每次都想說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
(但每次都還是選擇了海鮮,哈)

這回有朋友特別指定要去築地市場吃牛丼,於是二話不說就約好一同前往。

kitsuneya_02  

假日的築地市場雖然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但還是人潮眾多,
除了觀光客外,因為接近年末,也有不少為了準備年菜來採買海鮮或是乾貨的人。

kitsuneya_03  

穿過人群來到這間「きつねや」,中文應該可以翻成「狐狸屋」吧?!

kitsuneya_05.JPG  

順著人群排隊,雖然前方的人數不少,但流動率很高,大約十來分鐘就輪到我們點餐,
沸騰的鍋子裡不斷地飄出濃厚的香氣,感覺肚子越來越餓了。

kitsuneya_04.JPG  

這裡的MENU品項不多,上面都有編號標示,大多數人主要都是點1號的牛丼跟2號的牛雜丼(ホルモン丼)。
我們點了牛丼、5號的燒豆腐(焼どうふ)和8號的漬物(おしんこ)。

kitsuneya_07.jpg  

點好餐並結帳之後很快就可以拿到餐點,這時又要穿過人群到一旁的用餐區,
這裡雖然有櫃台前的座位,但數量極少,大部份的人都在走道上提供的桌子區站著用餐,
如果遇到客滿的時候要稍微等一下,不過就像之前提到的,流動率滿高的,所以也不用等太久。

kitsuneya_06.JPG  

蓋著滿滿肉片的牛丼,份量比想像中來得多,
鹹甜醬汁的調味很下飯,比起甜味,醬油的鹹香感比較重,
肉片主要都是以瘦肉為主,口感比較有咬勁,但也比較乾,可是牛肉味很濃,
這時候突然想到如果剛剛有加點生蛋或半熟蛋一起拌著吃的話,口感會比較滑順。

kitsuneya_08.JPG  

餐桌上有放七味粉可以自行添加,加了一點之後覺得味道更豐富了。
令人驚豔的是底下的Q彈的白飯,即使被醬汁浸濕之後也不會覺得軟爛,很喜歡這種軟硬度。

kitsuneya_09.JPG  

不時再搭配一下漬物變換口味,這裡的漬物會隨季節而變換,這次吃到的是醃大白菜,
不過個人覺得味道普通,有的時候好像會是醃小黃瓜的樣子。

kitsuneya_10.JPG  

加點的燒豆腐表面有燒烤的紋路,口感滑嫩,燉煮得十分入味,推薦!
最後再喝隨餐附上的熱茶作為ending,呼!冬天的一杯熱茶,最高!

後來觀察旁邊用餐的人,還不少人點牛雜丼,也有人單點燉牛雜配啤酒,
之後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家店是賣燉牛雜起家的,當初應該也點一份試試看。

這一碗比起連鎖牛丼店要價將近一倍的牛丼飯的魅力究竟在哪裡?
其實說不上驚天動地的美味,或許它的魅力在於1947年開店至今將近七十年的歷史,
創始人是現任店主的爺爺,這種古早味的傳承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吧。

店鋪資訊

きつねや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ー9ー12
TEL 03-3545-3902
営業時間 6:30-13:30 周日、例假日、市場休市日休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 徒歩4分
METRO日比谷線築地駅 徒歩6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