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shimaya_01.jpg  

每年的這個時節,各大百貨公司都會特別開設活動會場及各式各樣的企劃來吸引顧客上門。
而今年高島屋的主題是「ガラスの仮面(玻璃假面/千面女郎)」,
這是少女漫畫家美內すずえ先生(美內鈴惠老師)的名著,
從1976年開始連載至今,已經有40年的歷史,目前還在繼續連載中!!

takashimaya_03.JPG  

情人節巧克力的展售活動,在日本來說是一項很盛大的商業活動,
上網查了一下,在這兩週左右的情人節巧克力販售期間,
全日本的巧克力商品居然能夠達到1250億円的銷售額!!(日本記念日協会發表的資料)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發展的初期,是從1960年森永製菓在報紙上刊登關於情人節的廣告後,
慢慢地在消費者大眾之間流傳開來,在這幾十年間各種媒體的宣傳和相關活動而演變到現在如此大的規模。

特設會場在新宿高島屋的11樓,可能剛好是週末的關係,活動才剛開始幾天,就已經開始湧現人潮,
每個櫃位的店員都在奮力地叫賣,部分櫃位還有提供吃,現場十分熱鬧。

takashimaya_02.jpg  

在入口處可以自由索取印刷精美的目錄,厚度根本就可以當作一本書了!
內容除了各家店鋪的商品介紹之外,最後還有刊載特別番外篇的漫畫。

takashimaya_04.JPG
線上版目錄請點此 

一進入會場就看到以漫畫中兩位女主角為名的巧克力。(這巧克力是特別番外篇中有出現過的實體化商品)

takashimaya_05.JPG  

日本的情人節是由女方贈送巧克力給男方,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後再由男方回禮給女方,
除了送給喜歡對象的「本命チョコ」之外,還有送給上司或同事的「義禮チョコ」、
送給朋友的「友チョコ」跟犒賞自己的「自分チョコ」。
有這麼多名目,荷包不就要大失血了?

takashimaya_06  

巧克力的品牌和種類之多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有國外進口的高級巧克力、日本酒口味、卡通造型......等等。
其中有一個在現場製作的動物巧克力,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不管是大人小孩都頻頻發出「卡哇伊~」的讚嘆。

takashimaya_07  
takashimaya_08  

takashimaya_09.JPG
貓奴們應該會很想要的貓咪造型

takashimaya_10.jpg
巧克力X東京咖啡名店的夢幻組合

takashimaya_11.JPG
加入日本酒及日本食材的和風巧克力

takashimaya_12.JPG
鐵盒款的KIKI&LALA可愛又實用

takashimaya_13.JPG
SNOOPY 65週年紀念

takashimaya_14.JPG
盒子很有質感的進口巧克力

takashimaya_15.JPG
當然還是有GODIVA

會場裡還有一個新宿高島屋限定的聯名CAFE,入口處有男主角的大型看板等著你,
總共有兩款的甜點和飲品的組合,一種是巧克力蛋糕、一種是起司蛋糕,搭配咖啡或紅茶。

takashimaya_16.jpg
takashimaya_17.JPG 

最後是挑戰恥度極限的拍照區,首先在外面的空白對話框裡寫下自行創作的台詞,
接著就可以進到內部跟男主角的看板合影留念,拍照上傳到twitter就可以參加評選,
獲選的作品會公佈在現場還可得到獎品!

takashimaya_18.JPG
活動相關網站請按此 

還有一區因為聚集太多人而沒有拍到照片的是「一粒ショコラSHOP」,這裡有約20家的巧克力提供付費試吃,
可以一顆顆購買有興趣的品牌來試吃,這樣就不用擔心買到口味不合的巧克力,現場看來的反應還滿熱烈的。

逛了一圈,也買了幾款巧克力,如果有機會也想再去看看別家的百貨有什麼樣子的活動,
由衷佩服日本人的創意及行銷的巧思,難怪能夠創造出驚人的銷售數字。

活動訊息

Amour du Chocolat! 高島屋xガラスの仮面
活動期間 2016/01/28~2016/02/14
Website http://www.takashimaya.co.jp/store/special/amour/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