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孤獨的美食家」第五季到了台灣取景,趁著回台灣的時候當然也要朝聖一下。
寧夏夜市是在台灣的時候,就還滿常會去的夜市,蚵仔煎、雞肉飯、燒麻糬...都是令人懷念的美食。

人潮依舊絡繹不絕的寧夏夜市,在入口處旁有間名為「古早味豆花」的甜品店,
以前來逛夜市的時候,總會吃上一碗豆花作為結尾,沒想到這次五郎也來了!

店內牆上的電視播放著「孤獨的美食家」的片段,一旁也貼著許多劇照,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倒也多了一些新鮮感。

看著冰櫃裡琳琅滿目的配料,之前常常點的是芋圓、粉圓、脆圓等,不知道五郎當時的選擇是什麼呢??

貼心的店員告知五郎的組合是紅豆加粉圓,果然很像日本人會喜歡的口味,
於是就來一碗五郎的選擇吧!(笑)


圖片來源:http://www.fun-taiwanzine.com/archives/15332

端著豆花來到隔壁的空間享用,這裡是當時拍攝取景的地方,
雖然桌椅的配置跟劇中有點出入,不過還是可以想像一下當時拍攝的情景。

這裡的豆花吃起來很滑順,粉圓的口感也很棒,紅豆也不錯。
豆花果然是會讓人時常懷念的滋味啊!還有愛玉冰也是。(笑)

孤獨的美食家第二季第8話的相關資訊:官方網頁

延伸閱讀:

孤獨的美食家實地造訪 系列文章

店鋪資訊

►古早味豆花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
►TEL (02)2558-1800
►營業時間 10:00~01:00
►官方網站:http://www.toufa.com.tw/
►捷運雙連站 步行約8分鐘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