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家系拉麵初體驗,沒想到第一家就吃到了超強的名店!

被譽為家系拉麵始祖的「吉村家」,究竟有著怎樣的魅力呢?

因為工作取材的關係來到橫濱,同行的日本人問我午餐想吃什麼?

說到橫濱,我腦中浮現的只有橫濱中華街和中華料理。

他們直覺性地認為我應該不想吃中華料理,於是問我:「去吃拉麵好嗎?」

很好奇日本人究竟會帶我去吃怎樣的拉麵?於是就跟著一探究竟。

平日的午餐時段,店裡和店外都充滿了黑壓壓的上班族,
想吃到這一碗拉麵,得要先跟著這群上班族一起排隊。

不過在排隊之前,第一件事要先進到店裡買食券。

吉村家的拉麵只有一般的拉麵(ラーメン)和叉燒比較多的叉燒麵(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分量有普通、中和大,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可以加購,溏心蛋一顆才50円?!!

這裡的食券並不像一般常見的小紙片印著品項,而是像機器裡展示的彩色塑膠卡,
如果選了很多配料,就會拿到一手色彩很豐富的食券卡。(笑)

買完食券之後就到店外排隊,一邊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出來確認手上的食券,然後依序安排入座。

終於輪到我們進到店裡,ㄇ字型的吧台座位圍繞著偌大的廚房,一次大約可以容納20幾個人。


就座之後先把食券放在吧台桌上,接著店員會來一一詢問客製化的需求。

麵:硬、普通、軟
湯:淡、普通、濃
油:少、普通、多

面前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可以依喜好添加。


(客製化 麵:硬、湯:普通、油:普通)

家系拉麵的基本組成元素就是雞豬混合的豚骨醬油湯底、叉燒、菠菜、海苔和略粗的麵條。

看起來很濃厚的湯頭,喝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神奇!

 

來自酒井製麺的略粗直麵很有咬勁,很適合這樣的湯頭。
配料也給得很大方,日本人加點的木耳來了一大碗,我也分到了一點,
木耳爽脆的口感,讓整碗麵更增添了一點層次。

 

最令人驚喜的是叉燒,雖然看起來薄薄的一片很普通,沒想到它是煙薰過的叉燒,
原來在湯裡隱隱出現的煙薰風味是來自於這片叉燒,真的好好吃!

吃到一半時可以開始自己客製化碗裡的拉麵,變換不同的風味,
個人最喜歡的是薑泥,會讓湯頭有種微微的辛辣感,不過最後還是太飽,無法把湯喝完。

 

三個禮拜後的二訪

又再一次來到橫濱,又再一次來到吉村家,
趁著還沒到用餐時間時前往,但還是要排隊。。。

因為不太餓,所以這次的拉麵想走清爽路線(客製化 麵:硬、湯:淡、油:少),
沒想到我把湯都喝完了!以後都決定要這樣點了!

yoshimuraya_12

同行的朋友則是拉麵加上溏心蛋(味玉)和綜合蔬菜(野菜畑)。


(客製化 麵:普通、湯:濃、油:少)

喝了一口加濃的湯頭。。。雖然還是不油膩,但鹹度有點高啊!
難怪一旁的人都會再加點白飯來配。

吃完之後門口大排長龍,很慶幸當時決定早點來,建議各位儘量避開用餐時段免得排隊要排很久。

店鋪資訊

吉村家 (よしむらや)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南幸2-12-6 ストークミキ

營業時間:11:00~22:00 周一休

官方網站:http://ieke1.com/

横浜駅西口,步行約7分鐘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