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過北海道之後,就一直對北海道的海鮮念念不忘,
在早晨的市場裡點一碗海鮮丼作為早餐,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在北海道無緣吃到的迴轉壽司「根室花まる」(根室花丸),在東京也開了分店,
曾經因為排不上隊而作罷,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吃到囉!

nemurohanamaru_02.jpg

這次來到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KITTE」5樓的「根室花まる KITTE丸の内店」,
店內的座位是圍繞著壽司師傅的U字型座位,其中一側有幾張可以容納比較多人的大桌子。

入座之後先來看看桌上的菜單吧!
除了比較大張的固定MENU之外,還有一張當日推薦的品項,
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店家也有提供中、英文版的MENU。

壽司一盤的價位從最便宜的130円(未稅)到500円(未稅)不等,
比起一般平價的迴轉壽司店的價位稍高一些,究竟是否物有所值呢?

點餐的方式除了從面前直接拿想吃的壽司之外,
也可以直接跟師傅點餐,或者拿桌上的單子(ご注文カード)寫下想點的項目再遞給師傅。

先點了平時常吃的えんがわはまち來試試水溫,
邊喝口玄米煎茶,一邊觀察旁邊的人都點些什麼?(笑)

面前製作壽司的師傅和一旁穿梭忙碌的店員們都充滿了活力,
旁邊的客人也都吃得津津有味,看來十分值得期待!


前:えんがわ /後:はまち

這裡的えんがわ十分有咬勁,就是喜歡這樣特殊的口感,
はまち的魚肉很有光澤,米飯的大小比例和溫度剛剛好,好吃!


真鯛

鯛魚的魚肉很緊實,另外也點了松葉蟹膏軍艦,都很好吃。

接下來不得不說一說這個鐵砲汁,一上桌就魄力十足,
一大碗裡滿滿的花蟹,說穿了就是螃蟹的味噌湯,
湯頭很鮮美,不過稍微有點過鹹。


前:生ほたて/ 中:炙りえんがわ焦し醤油 /後:花咲蟹の鉄砲汁

稍早吃了原味的えんがわ,接著來吃另一種調理方式的えんがわ,
炙燒過的えんがわ變成了入口即化的口感,帶著焦香味,又是另一種層次。

北海道產的生干貝柔軟又鮮甜,而且是數量限定,晚來了可能就吃不到了。

正驚歎著眼前的美味之時,隔壁的桌上送來了一盤炸雞?!
其實炸雞也是北海道的名物之一,於是也跟著點了一盤。


ざんき(鶏のから揚げ)

北海道的炸雞叫做「ざんき」而不是常見的「唐揚げ」,
現炸好的炸雞酥脆多汁,大推薦!!


左上:バチまぐろ/ 右上:甘えび/ 右下:たらばふんどし/ 左下:浜茹でしゃこ

最後一輪點了鮪魚、甜蝦,之前第一次在北海道吃到的蝦蛄,還有學隔壁點的鱈場蟹肚肉。

鮪魚和甜蝦不用多做介紹,在東京難得吃到的しゃこ(蝦蛄)這裡居然有賣!當然要點一下。

還有第一次看到的たらばふんどし(鱈場蟹肚肉),指的是螃蟹肚子部分的肉,
肉質很特別,是這裡的招牌。

最後結帳的金額是3960円,平均一人將近2000円,雖然看起來不太便宜,
不過在東京就可以吃到北海道的新鮮海產,個人是會想再來的。

建議選在平日下午5點之前前往,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就可以省下不少排隊的時間噢!

話說,根室在哪裡?

根室位在北海道的最東邊,本店就是在這裡,店裡也使用了很多根室產的海鮮。
除了根室的本店,根室花まる在札幌有多家分店,東京的話除了丸之內,在銀座也有分店喔!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延伸閱讀

[壽司][東京][五反田] 壽司郎スシロー|日本最大連鎖迴轉壽司|APP預約好方便|價格平實適合親子聚餐|台北分店已開幕
[壽司][東京][渋谷]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 CP值爆炸的新鮮現做握壽司
[壽司][東京][渋谷] 迴轉壽司 活 美登利 N訪|超推薦美味迴轉壽司|澀谷排隊人氣美食
[壽司][東京][新宿] 新橋しのだ壽司|握壽司和散壽司海鮮丼午餐|METRO食堂街美食
[壽司][東京][新宿] 元祖壽司 - 新宿西口平價美食 | 高CP值的迴轉壽司
[壽司][東京][新宿] 雛鮨 二訪 - 高級食材壽司60種吃到飽!挑戰肚皮的極限!

 

店鋪資訊

・根室花まる KITTE丸の内店 官網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7-2 KITTE 5F
・電話:03-6269-9026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3:00/日 11:00~22:00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