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是許多甜點的好夥伴,像是鬆餅或是布朗尼,
只要加上一球冰淇淋,美味又更上一層樓。
波和梨在雜誌上看到惠比壽有一家販賣烤糰子+冰淇淋組合的日式冰淇淋專賣店
當樸實的烤糰子遇上冰淇淋又會產生出怎樣的火花呢?一起去看看吧!

JR惠比壽站西口步行約2、3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家「JAPANESE ICE OUCA」(ジャパニーズアイス櫻花)。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大概只有不到10個的座位,點餐櫃檯的一邊是冰淇淋,另一邊則是烤糰子區。

冰櫃裡有紅豆(小豆)、抹茶、黑蜜黃豆粉、牛奶、哈密瓜、番茄、蜂蜜檸檬、香蕉、桃子......等等口味,
種類會依季節變換,不同的時節前來會有不同的口味,也還蠻值得期待的!

冰淇淋的份量從小到大依序為小盛、並盛、大盛和特盛
小盛和並盛可選3種口味,大盛和特盛則可以選4種。

目標的烤糰子冰淇淋(お団子あいす)可選甜鹹醬油烤糰子或是紅豆艾草烤糰子及1種冰淇淋,
此外還有冰淇淋百匯(パフェ)跟白玉紅豆湯(白玉ぜんざい)、紅豆あんみつ(餡蜜)等。

因為店內已經客滿,所以我們就坐到門口的椅子上。

波和梨點了小盛的冰淇淋,在冰櫃前看了很久,最後挑了番茄桃子櫻花紅豆三種口味,
水果口味(番茄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吃起來像雪酪,口感很清爽,
櫻花紅豆則是牛奶紅豆中帶有微微鹽漬櫻花的鹹味,十分特別!

另外還有附上鹹昆布(紙巾上黑黑的東西)可以幫助味蕾的轉換。

重頭戲的烤糰子冰淇淋上場,我們選了紅豆艾草烤糰子搭配黑蜜黃豆粉冰淇淋
艾草烤糰子的口感很Q,熱熱的烤糰子和冰涼的冰淇淋,非 常 搭
最令人驚豔的是紅豆餡超 級 好 吃!最後還用湯匙吃得一粒不剩。(笑)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熱茶可以自行取用,吃完一份還滿有飽足感的。


令人難忘的綿密紅豆泥


友人點的冰淇淋百匯據說也好吃。

因為紅豆餡太好吃了,最後回收餐具的時候發現有賣銅鑼燒
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個回家,果然也很好吃!(只買一個太少了...)


忘了拍銅鑼燒本人 XD

聽說夏天有限定的刨冰,是超可愛的小熊造型,下次一定要試試!


圖片來源:ジャパニーズアイス櫻花 官方網站

不管是喜歡吃烤糰子、喜歡吃冰淇淋、或是兩者都喜歡的人,
到東京旅遊時,都可以到惠比壽來試試這個絕妙的組合唷!

店舖資訊

JAPANESE ICE OUCA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6-6 土田ビル1F
►電話:03-5449-0037
►營業時間:3月〜10月:11:00〜23:30/11月〜2月:12:00〜23:00(不定休)
►官方網站:http://www.ice-ouca.com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