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成為咖啡激戰區的清澄白河,不僅有來自美國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
來自紐西蘭的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 & Cafe
以及日本的個性咖啡專賣店,都隱藏在這個看似一般住宅區的區域中。

這次波和梨的目的地不是人氣沸騰的藍瓶咖啡,而是這家來自南半球的咖啡專門店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 & Cafe」。

帶著從台灣來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一起來到清澄白河,
從車站慢慢散步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十分顯眼的磚紅色建築(途中還經過了人聲鼎沸的藍瓶咖啡),
由倉庫改建的店面,充滿了南半球的風格。

店裡大半的空間都被偌大的烘豆室所佔據,想買咖啡豆的話在現場也有販售。

這裡除了咖啡之外,也有甜點和三明治等輕食,
不過因為我們是吃飽飯才過來,所以只點了咖啡。

店內空間雖然很大,但約莫只有十幾個座位,客人來來去去,只適合喝一杯小憩,不太適合久坐。


手沖咖啡(Drip Coffee 550円)

朋友點的手沖咖啡盛裝在咖啡壺裡,再自行分裝在咖啡杯裡飲用,
據說味道表現普通,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卡布奇諾(Cappuccino 430円)


美式黑咖啡(Long black 430円)

波和梨點的卡布奇諾和美式黑咖啡則是以義式濃縮為基礎,
卡布奇諾的表面撒的是可可粉不是肉桂粉,算是南半球的特色之一,
美式黑咖啡則是把義式濃縮和熱水分開上桌,可以依喜好調整濃度。

濃縮的苦味還滿明顯的,搭配上牛奶之後的卡布奇諾喝起來比較順口,
美式黑咖啡則比較適合口味比較重的人。

對於喜歡喝咖啡的人來說,只要來一趟清澄白河,
就能走訪不管是來自海外或是日本的咖啡店,品嚐風格各異的咖啡吧!

 

延伸閱讀

[咖啡][東京][代代木公園] FUGLEN Tokyo - 咖啡迷朝聖,來自北歐奧斯陸的味道
[咖啡][東京][池袋] COFFEE VALLEY - 如自家般舒適的北歐風格咖啡店 (新增二訪)
[咖啡][東京][渋谷] THE ROASTERY - 自家烘焙的single origin單品拿鐵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 & Cafe
(オールプレス エスプレッソ 東京ロースタリー&カフェ)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3-7-2
►營業時間:一~五 8:00~17:00/六・日 9:00~18:00
►都營大江戶線、 東京METRO 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步行約10分鐘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