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波和梨到吉祥寺時一定會去買的點心,不是「佐藤」的炸牛肉丸,而是「天音」的鯛魚燒。

現烤的香酥外皮包著綿密的紅豆內餡,最適合逛街逛到有點嘴饞的時候來一隻。(笑)

「天音」鯛魚燒位在吉祥寺商店街,口琴橫丁(ハモニカ横丁)的小巷子裡,
只要接近巷口,就會聞到甜甜的香氣從巷子裡傳出來。

天音其實距離佐藤(さとう)炸牛肉丸很近,從地圖上就可以看得出相對位置。

小小的店門口前大約排了7、8個人,因為是現做現烤,所以需要花點時間等待。

除了鯛魚燒之外,天音也有賣丸子串、蕨餅等日式甜點,紅豆餡也能單買唷!

到手的鯛魚燒是方形的,中央是魚的形狀,猛一看好像什麼古代魚的化石,(笑)
這是天音鯛魚燒的特色,周圍的部分稱作「羽根」,香酥可口。

鯛魚的身體部分則是包裹了滿滿的紅豆餡,口感綿密,甜度剛剛好,
熱呼呼地好好吃!賣完就關店咧,所以想吃要趁早唷!

除了招牌的紅豆口味,天音不定時還會推出限量的新口味,有遇到的話也可以嘗試看看唷!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不太愛吃鯛魚燒(台灣的鯛魚燒好像幾乎都是厚皮的?),
來到日本之後第一次吃到薄皮的鯛魚燒就愛上了!
有點像是巷口車輪餅(紅豆餅)那種懷舊的味道。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延伸閱讀:吉祥寺週邊美食推薦

[丼飯][東京][吉祥寺] タレカツ新潟醬汁豬排丼|嚴選食材、用料實在的平價美食

[義式][東京][吉祥寺] スパ吉(SPAKICHI)|和風現做手工義大利麵|10分鐘內要吃完的超濃郁肉醬義大利麵

[定食][東京][吉祥寺] 牛かつ はま野|超美味的炸牛排定食|簡直在吃生牛肉(已更名為牛かつ もと村 吉祥寺店)

 

店舖資訊
天音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9 ハモニカ横丁
►營業時間:11:00~賣完為止 (不定休) 
►JR線/京王井之頭線 吉祥寺站北口步行3分鐘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