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到日本旅遊的友人告訴我,位在秋葉原「牛かつ 壱弐参」的炸牛排是他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雖然這間店已經在我的餐廳餐單裡很久了,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到那附近去,
直到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剛好到這附近,就來吃吃看囉!

秋葉原是個色彩豐富的地方,從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型的動漫看板,也時常會看到在路邊發傳單的女僕們。

電器行、電玩中心、動漫專賣店、3C賣場等大型商店林立,來自海外的遊客也很多。

電器街旁的中央通り在星期天的下午到傍晚會變成禁止車輛通行的「步行者天國」,可隨意走在寬敞的馬路上。

穿過熱鬧的電器街轉進小巷中,「牛かつ 壱弐参」(炸牛排 壹貳參)就位在轉角,跟著google地圖前來並不難找。

如果是坐地下鐵銀座線的話,離「末広町」站很近。

店面位在地下一樓,前面大約有7~8個人沿著狹窄的樓梯排著隊。

門口擺放著日文版跟英文版的菜單,餐點的內容跟其他賣炸牛排的餐廳幾乎一模一樣,只有炸牛排定食:

① 130g炸牛排定食(不含山藥泥)、② 130g炸牛排定食(包含山藥泥)、
③ 260g炸牛排定食(不含山藥泥)、④ 260g炸牛排定食(包含山藥泥)、
⑤ 390g炸牛排定食(不含山藥泥)、⑥ 390g炸牛排定食(包含山藥泥)。

快排到門口的時候,店員就會先出來點餐,可以直接告知號碼要哪一個定食就可以。

大約排了25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了!

店內的座位分成吧台的座位(大概6~7個座位)和3張兩人桌,最多大概只能容納10幾個人。


②  130g炸牛排定食(包含山藥泥)/1,400円

我被安排坐在吧台的座位,入座之後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
定食的內容跟之前吃過的「牛かつ もと村」一樣,有炸牛排、高麗菜絲、馬鈴薯沙拉、
山藥泥、醬菜、沾醬(醬油和山芥末醬)、味噌湯和麥飯。

桌子前方有岩鹽、沙拉醬和加熱用的小陶板。

針對第一次來的客人,店員會說明炸牛排的吃法,如果是外國的人話,則會提供英文版的圖文說明。

依舊是極生的炸牛排,麵衣很薄,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雖然店員是建議用陶板加熱到喜好的熟度,但第一口還是想要不加熱,直接先沾芥末醬油吃吃看,
牛肉的口感柔軟,不會有生肉的奇怪味道。

接著放在陶板上加熱看看,等到兩面都稍微變色之後就可以囉!
(如果害怕牛肉太生的人可以加熱久一點)

配點店家特製的山芥末(辣根)醬,這個醬汁帶點洋蔥的辛辣感,覺得跟炸牛排很搭。

還有每次吃炸牛排一定會搭配的山藥泥,不過這裡的飯煮得有點濕軟,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不知道是這鍋沒煮好還是原本就這樣,總之這碗麥飯我沒有吃完,十分可惜!

個人覺得不管是「牛かつ 壱弐参」或是「牛かつ もと村」的炸牛排都非常好吃,
不管是牛肉的口感或是沾醬的味道都表現得很好(味道很類似),
只可惜「牛かつ 壱弐参」濕軟的麥飯被我大扣分,
下次有經過附近的話再來吃一次看看吧!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延伸閱讀

[定食][東京][渋谷] 牛かつ もと村 - 超驚豔炸牛排,美味值得排隊等待

[定食][東京][吉祥寺] 牛かつ はま野|超美味的炸牛排定食|簡直在吃生牛肉(已更名為牛かつ もと村 吉祥寺店)

 

店舖資訊
牛かつ 壱弐参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8-17 渡辺ビル B1F
►營業時間:一~五 11:00~21:00 (L.O.20:30)/六、日、國定假日 10:00~21:00 (L.O.20:30)/無休(年末年初會調整營業時間)
►JR秋葉原站 電器街口 步行約3~4分分鐘/東京METRO 銀座線 末広町站 步行約1~2分鐘
食べログ(日本美食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