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夏天充滿了花火大會和大大小小的祭典,每到這個季節,
就會看到許多人穿著著浴衣出沒在街頭,充滿了日本的夏日風情。

曾經在東京看過幾個大型的花火大會,
像是隅田川花火大會、江戶川花火大會、神宮外苑花火大會......等等。

今年波和梨則是來到了伊豆半島的伊東市,欣賞在海上施放的「按針祭海上花火大會」,
近距離觀賞的一萬發煙火,現場非常震撼,文末也有精華版影片可以觀賞唷!

伊東市位在日本靜岡縣,從東京前往伊東最簡單的交通方式是
新宿搭乘「JR特急超景踴子號」(JR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或是在東京搭乘「JR特急踴子號」(JR特急踊り子),
直達伊東站不用轉車,車程約1小時50分鐘。

詳細的時刻表請參考 JR東日本官方網站

如果不想搭特急電車,從新宿出發則需轉車2次,車程約2.5~3個小時之間。

伊東站的月台上充滿了要前往花火大會的人潮,平常應該不會有這麼多人吧?

出站之後就跟著人潮前進,先去尋找適合看煙火的位置。

河邊的燈籠把河岸妝點得很有祭典的氣氛,對面則是很有名的老字號旅館「東海館」。

越接近會場時,路上出現了更多的攤販(屋台),
有賣炒麵、炸雞、薯條、串燒、奶油馬鈴薯、章魚燒......等等。

一行人先到會場佔好位置,再分批到攤販前去買食物,
這次買了章魚燒和雞肉串燒,味道普通,
不過屋台的食物好不好吃完全看運氣,重點是感受熱鬧氣氛。(笑)

 

在花火大會開始之前,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按針祭」?

按針祭是每年8月在伊東舉行最大型的祭典,主要是紀念「三浦按針」而舉行的活動。

那麼三浦按針是誰呢?他是日本江戶時代德川家康的外交顧問,原名為William Adams,
是第一位成為日本武士的英國人,在德川家康的命令之下建造了日本第一艘西式帆船。

按針祭的活動大約會持續一週,其中的重點就是「按針祭海上花火大會」(按針祭海の花火大会),
煙火施放的地點在伊東海岸,在一個小時內約施放一萬發的煙火,每年約吸引26萬人到場觀賞。

 

在煙火施放的同時,司儀都會介紹贊助的廠商資訊,
據說一場一萬發的花火大會大概要耗費5000萬到1億日圓!!

中間還有一段是個人贊助的留言煙火,雖然大多只是單顆的煙火,
不過留言的內容還滿有意思的!

除了坐在海岸邊觀賞之外,也可以乘坐遊覽船在海上從另一個角度欣賞,
費用一個人大約是3,000日圓,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搭看看。

 

波和梨都覺得按針祭花火大會的精彩度不輸東京都內的花火大會,
重點是不用很早就到現場佔位置曬太陽(我們大概在開始前的一個小時左右佔到位置),
視野非常好,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結束時的人潮也沒有像都內那麼誇張,
建議可以搭配在伊豆的行程之中!

 

 

最後跟各位分享現場煙火的影片,欣賞一下日本夏日的夜空吧!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