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原本在台灣時就很喜歡吃飯,但來到日本生活之後對米飯的喜愛程度又更上一層樓,
也有許多不愛吃飯的朋友來到日本旅遊時,卻愛上了日本的米飯。

波和梨意外地在新宿發現米飯超好吃的餐廳「寅福」,而且小菜和米飯都是吃到飽喔!

週末因為早餐吃得晚,外出覓食時已經將近下午3點,
原本的目標是路過好幾次,每次都大排長龍的拉麵店「風雲兒」,
想說下午時段應該人會比較少,走到店門口時果然沒什麼人,
原來是午餐只供應到3點,看看時間剛好是3點9分...好吧!看來這次還是無緣吃到了。

於是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LUMINE新宿1」樓上開發新的餐廳,有義大利麵、泰國料理、越南菜......,
每一家的餐點都還滿吸引人的,最後選了這家主打大鍋釜飯(大かまど飯)的餐廳。

店內的座位很多,位置很寬敞舒適,我們剛好在午餐時段的最後一刻進到店裡,十分幸運。

半開放式的廚房前面是大型的釜鍋,每天都會供應白飯、雜穀飯和季節炊飯共三種。

午餐的定食從980日圓起(未稅),主菜大概有5~6種可以選擇,也有雙主餐的選項。

波和梨分別點了「山椒炸雞定食」和「白帶魚夏季蔬菜和炸豆腐的黑醋芡汁定食」。

在主菜準備好之前,三種小菜會先上桌,這三樣小菜是可以吃到飽的,
每一樣小菜的調味都剛剛好,不會太鹹很爽口,能夠吃到很多蔬菜十分令人開心。

肚子很餓的兩人在主菜上桌前就把三樣小菜全部吃光了,還續加了一次。


白帶魚夏季蔬菜和炸豆腐的黑醋芡汁定食(太刀魚夏野菜と揚げ豆腐の黒酢あんかけ定食,1,280円/未稅)

主菜、米飯和味噌湯上桌,一開始先選擇了雜穀飯,之後續碗時可以也選其他種的米飯。

白帶魚很少會出現在餐廳的MENU之中,因為很好奇所以點了這道。
炸過的白帶魚肉質細緻,但魚味比較重,搭配上黑醋芡汁的酸味很下飯,
夏季蔬菜有茄子、秋葵、番茄、南瓜、苦瓜等,種類還滿多的,
藏在最底下的炸豆腐很軟嫩可口,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

重點是米飯 超 好 吃 !!粒粒分明的口感很棒,
桌上還有配飯用的香鬆(ふりかけ),讓米飯的美味更加分。

光是撒上香鬆就能吃掉一碗飯了!(笑)


山椒炸雞定食(鶏の山椒唐揚げ定食,1,200円/未稅)

另一份的山椒炸雞定食則是選了季節炊飯,今天的炊飯是生薑和海瓜子的炊飯,口感和味道也是很棒!

炸雞外酥內嫩,油炸的火侯掌控得很好,完全不會油膩,
外皮上的山椒粉香氣特殊,很能促進食慾。

因為米飯實在太好吃了,雖然已經吃飽了,還是忍不住再續了一碗白米飯配香鬆,
晶瑩剔透的新潟越光米,粒粒飽滿,好希望家裡也能煮出這樣的白飯喔!

飯後店員會送上熱茶,要是有個小點心就更完美了!(明明就吃很飽)

一餐下來吃了好多飯(澱粉量爆表),但一次能夠吃到三種不同的米飯實在很令人滿足,
不管是主菜或是小菜都很美味,是下次絕對會再回訪的餐廳唷!

備註:晚餐時段主要提供的是單點料理,不過也有定食,雖然價位比較高,但內容更豐富,
不過還是推薦午餐時段前來比較划算唷!

 

延伸閱讀:新宿週邊美食

[披薩][東京][新宿] 800°DEGREES窯烤Pizza|史上最好喝Lemonade|客製化Pizza|新南口NEWoMan餐廳

[沾麵][東京][新宿] 五ノ神製作所 濃厚蝦子沾麵|份量超多的Q彈麵條和超蝦沾醬|三種口味食用心得|東京拉麵百名店

[漢堡][東京][新宿] SHAKE SHACK - 來自紐約的人氣漢堡店|新宿美食|日本限定菜單|台灣分店2018開幕

[沾麵][東京][新宿] 舎鈴的清爽系魚介沾麵|沾麵名店六厘舍旗下的平價系列店舖

[壽司][東京][新宿] 元祖壽司 - 新宿西口平價美食 | 高CP值的迴轉壽司

[海鮮][東京][新宿] 磯丸水產 - 燃燒吧!24小時營業的現烤海鮮居酒屋

[壽司][東京][新宿] 雛鮨 二訪 - 高級食材壽司60種吃到飽!挑戰肚皮的極限!

[海鮮][東京][新宿] 玄品ふぐ - 搏命演出的河豚料理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寅福 LUMINE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5 LUMINE新宿1 7F
►營業時間:11:00~22:30(最後點餐 21:30)/午餐供應到15:30,晚餐從16:00開始
►JR新宿站 南口 步行約3分鐘/小田急線 新宿站 步行約2分鐘
官方網站、菜單內容可參考 ぐるなび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