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R新宿新南口西邊的沾麵名店 風雲兒(風雲児)附近有間也是大排長龍的人氣店,這是一家專賣手打烏龍麵的小店。

手打烏龍麵並沒有什麼稀奇,但這家店的特色是會將麵團放上一晚熟成,接到客人的點單之後才現切現煮,
上桌的烏龍麵條帶有閃亮的光澤,入口的口感更令人驚豔。

低調的店門口總是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不知道大家都是從哪裡得到消息的?

「うどん 慎」的入口處有小小的招牌和精美的菜單。

排隊途中店員會出來分發菜單,精美的菜單有日英韓三國語言,
烏龍麵有冷有熱,價格大概在1,000円上下,這樣的價位在烏龍麵界算是頗高的價格。

快排到的時候,店員會先詢問餐點的內容,對於不懂日文的人也會用簡單的英文對話。

超級狹小的店內只有2張2人桌和6人吧台座位,絕對不適合團體前來。

我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置,隔壁也是獨自一人不知道來自哪個國家的男子,
店內夾雜著日文和各國語言的交談聲,我則是望著廚房裡的油鍋,聽著鍋裡滋滋作響的油炸聲,
越來越期待即將上桌的烏龍麵。

因為在排隊時已經事前點餐,入座約莫5分鐘之後,我的烏龍麵就上桌了!


蔬菜天婦羅烏龍冷麵(野菜天ざる 950円/含稅)

個人偏好冷的烏龍麵勝過熱的烏龍麵,冷麵通常口感會更Q,
也不會因為麵條浸泡了熱湯之後口感逐漸變軟。

這次點的是「蔬菜天婦羅烏龍冷麵」,
捲成螺旋狀的烏龍麵盛裝在編織的容器中,特殊的形狀不是烏龍麵常見的呈現方式。

麵條很長,其實不太容易夾取,夾了好幾次才成功夾起來。

滑溜的烏龍麵條非常Q彈,入口時的口感令人驚艷,細細咀嚼之後吃得到小麥的香氣,很美味。
沾汁帶有濃厚的柴魚香氣,有淡淡的甜味不會很鹹,算是清爽的口味。(應該是關西風?)

蔬菜天婦羅的麵衣炸得香酥,但並沒有像烏龍麵一樣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
(招牌好像是雞肉天婦羅(かしわ天),不過當時想吃蔬菜所以沒點雞肉)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帶有咬勁的烏龍麵,推薦可以來這裡嚐嚐(請避開用餐尖峰時間),
如果喜歡比較柔軟的口感,那可能就不太適合囉!

 

延伸閱讀:新宿周邊有什麼好吃的

[沾麵][東京][新宿] 大排長龍沾麵名店 風雲兒|雞白湯x魚介濃厚湯頭|拉麵也推薦|2018東京拉麵百名店

[沾麵][東京][新宿] 五ノ神製作所 濃厚蝦子沾麵|份量超多的Q彈麵條和超蝦沾醬|三種口味食用心得|東京拉麵百名店

[拉麵][東京][代代木] らすた(Rasuta)拉麵|跟台灣有淵源的家系豚骨醬油拉麵?|新宿周邊拉麵推薦

[沾麵][東京][新宿] 舎鈴的清爽系魚介沾麵|沾麵名店六厘舍旗下的平價系列店舖

[定食][東京][新宿] 米飯人的天堂 寅福 LUMINE新宿店|三種釜鍋米飯和小菜吃到飽|新宿美食推薦

[披薩][東京][新宿] 800°DEGREES窯烤Pizza|史上最好喝Lemonade|客製化Pizza|新南口NEWoMan餐廳

[漢堡][東京][新宿] SHAKE SHACK - 來自紐約的人氣漢堡店|新宿美食|日本限定菜單|台灣分店2018開幕

[壽司][東京][新宿] 元祖壽司 - 新宿西口平價美食 | 高CP值的迴轉壽司

[海鮮][東京][新宿] 磯丸水產 - 燃燒吧!24小時營業的現烤海鮮居酒屋

[壽司][東京][新宿] 雛鮨 二訪 - 高級食材壽司60種吃到飽!挑戰肚皮的極限!

[海鮮][東京][新宿] 玄品ふぐ - 搏命演出的河豚料理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うどん 慎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20-16 相馬ビル1F
►營業時間:日~四 11:00~23:00(L.O. 22:00)/五、六 11:00~24:00(L.O. 23:00)/年末年初公休
►都營地下鐵新宿線·大江戶線·京王新線「新宿」站 6號出口 步行2分鐘/小田急小田原線「南新宿」站 步行6分鐘/
 JR各線「新宿」站 南口或新南口 步行7分鐘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