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非常日本味的「松之助」,其實是在京都知名的美式甜點店,
早上8點到10點之間限定的早餐時段,只要680円就能享用現做的厚鬆餅加飲料,
蓬鬆的厚鬆餅,是從來沒吃過的全新口感,也是店內的熱門餐點之一。

「松之助」的甜點是創立者在美國留學期間,向當地的料理研究家(廚藝家)兼好友所學得,
回到日本之後,將這些樸實又溫暖的甜點在「松之助」重現。

而店名的「松之助」則是取自她爺爺的名字,難怪這麼日本味。

「松之助 京都本店」的建築物是由町家改建,走進巷子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
黑白配色的外觀十分顯眼,門口早已停了好幾輛腳踏車,有點擔心店內客滿沒有位置。

還好進到店內的時候剛好有人結帳離開,很幸運地立刻就有座位。

坐下不久之後,店員就送上水和早餐MENU,
除了鬆餅之外,還有司康、比斯吉和麥片,飲料則有咖啡、茶和果汁可以選擇,
想吃鹹食的人也可以加價追加培根或香腸加蛋。

店裡的裝潢也是以黑白配色為主,充滿美式的風格。

因為鬆餅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等待,
約莫15分鐘之後,鬆餅和咖啡上桌,
金黃的色澤和蓬鬆的厚度,光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入口首先感受到的是蓬鬆的口感,跟一般常吃到的鬆餅的紮實感很不一樣,
但又不像時下流行的酥芙蕾鬆餅那樣輕飄飄,算是介於之間的口感。

蛋香濃郁,味道很單純,淋上一旁的楓糖漿更是美味(可以多淋一些)。

吃到最後,發現楓糖漿還剩下很多,索性把鬆餅整個浸入楓糖漿裡,
口感變得有點溼潤,變成另外一種風味(其實不會太甜唷!)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享受著悠閒的早餐時光,推薦各位到京都旅遊時也可以來嚐嚐看!

結帳時看到櫥窗裡的各式蘋果派,是松之助的招牌甜點,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要跑,不然還真想外帶一塊呢!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品嚐囉!

※備註:除了早餐時段,其他的時間也有提供現做鬆餅,但就只能單點囉!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松之助 京都本店 MATSUNOSUKE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高倉御池下ル亀甲屋町605
►營業時間:8:00~18:00(L.O. 17:30)/早餐 8:00~10:00/午餐 11:30~14:00/星期二休
►地下鐵烏丸線「烏丸御池」站步行約3分鐘/地下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站步行約9分鐘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