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跟波和梨一樣喜歡「無印良品」的產品,簡單的設計與溫暖的居家感,讓人常常一逛就不小心忘了時間。

由無印良品開設的餐廳「Cafe & Meal MUJI」,很適合在逛街之餘來用個餐,或是喝個飲料吃點小東西。

黃金週的連假,波和梨與小橘一家三口就先來到了吉祥寺的「Cafe & Meal MUJI」吃午餐,打算下午再去井之頭公園散步。

波和梨自從有了baby小橘之後,外出吃飯就成了一個問題,
平時喜歡的拉麵店、餐廳或是居酒屋,有些是空間狹小、有些是沒有禁菸,不太適合小孩同行。

後來比較常去百貨公司裡的餐廳,一方面是幾乎都禁菸,一方面則是有方便照顧baby的休憩空間,方便換尿布和餵奶。

吉祥寺的「Cafe & Meal MUJI」位在丸井百貨(0101)的7樓,那天才11點多,門口就已經排了一列準備點餐的隊伍。

內用的時候首先要確保座位,再到櫃檯點餐。這和一般都會有人帶位的日本餐廳不同。

入口處有擺放佔位用的牌子,先拿著擺在店內的空桌上保留座位。

「Cafe & Meal MUJI」的熟食套餐(選べるデリセット)是採自助點餐的方式,
從展示櫃裡挑選喜歡的熟食,再和米飯及味噌湯組合成一份定食套餐。
當天的熟食有熱菜8種、冷菜8種,共有16種,從中可選3種(3品 900円)或4種(4品 1000円)

平常在日本的外食中比較少攝取到的蔬菜,都可以在這裡補充。(笑)

選好主菜之後,再從白飯和炊飯(今天是竹筍炊飯)中擇一並告知店員所需的份量,
此外,米飯和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加喔!

接著還有甜點櫃,之前波和梨有點過咖啡凍百匯(コーヒーゼリーパフェ)和烤布丁(焼きプリン),這兩樣都很推薦!

最後結帳的時候會詢問是否要點飲料,只要加200円就可加點一杯中杯的咖啡(コーヒー)、紅茶、黑豆茶或博士茶(ルイボスティー)。


4種熟食套餐 1,000円/含稅(選べる4品デリセット)

波和梨各點了一份「4種熟食套餐」,展示櫃裡的每一種熟食都看起來很美味,冷菜的沙拉更是色彩繽紛。

推著嬰兒車的小梨站在展示櫃前看了好久,選擇困難症大爆發(笑)。


哈波的組合

由左開始順時針:黑味噌炸雞、炸蝦子和白魚泥、一夜干花枝和海帶芽的沙拉、雞肝與蒟蒻拌芥末醬
(純和鶏のから揚げ 黒味噌ソース、海老と白身魚のしんじょう、イカの一夜干しとわかめのサラダ、レバーとこんにゃくのマスタードソース和え)


小梨的組合

由左開始順時針:炸白魚片佐羅勒醬、炒竹筍和牛蒡拌豆渣、鮮蝦焗烤通心麵、雞肉和羽衣甘藍的豆腐漢堡排
(白身魚のカツレツ バジルソース、たけのことごぼうのきんぴら 卯の花添え、海老のマカロニグラタン、鶏肉とケールの豆腐ハンバーグ)

我們分別點了不同的菜色,一次就可以吃到8種不同的口味。

每一樣菜的調味都很溫和不會過鹹,蔬菜的口感都很清脆,感覺是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的健康味道。

竹筍炊飯(我們是點普通份量)的米粒軟硬度適中,口感很好;味噌湯裡有很多小豆腐,調味也剛剛好。

裝成一盤的主菜,每一種的份量雖然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吃起來意外地還滿有飽足感,用完餐之後再自行回收餐盤。

店裡有提供兒童座椅(有2種不同的尺寸),大概有一半左右的人都是帶著小孩一起來用餐。

桌子間的距離還算寬敞,娃娃車也能放在桌邊不會阻礙通道,
帶著baby小橘的我們也能放鬆舒適地用餐,這一點是我們覺得很棒的地方。

雖然餐點不是驚天動地的美味,但是用餐環境十分令人滿意,
如果到東京旅遊時,想找適合親子用餐的地方,十分推薦這裡唷!

「Cafe & Meal MUJI」除了在吉祥寺之外,東京地區在澀谷、新宿、日比谷、上野也有分店,
可以根據行程規劃作安排方便前往的分店。

備註:吉祥寺丸井百貨3樓的嬰兒休憩區設有尿布台、泡奶用熱水和哺乳室。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Café&Meal MUJI丸井吉祥寺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7-1 丸井吉祥寺店 7F
►營業時間:10:30~20:00(最後點餐 19:30)
►JR中央線・京王電鐵井之頭線「吉祥寺」站南口,步行約3分鐘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