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突然想吃碗美味的拉麵慰勞一下自己。
口味濃厚的豚骨、味噌或醬油拉麵,總覺得不符合當時的味蕾,想要來點溫和清爽的滋味。
腦海中突然浮現朋友曾經大力推薦的一家位在下北澤的鹽味雞湯拉麵,
於是就立刻出發到下北澤囉!

搭上京王井之頭線來到了下北澤車站,照著google map約再走路5分鐘,
就找到了這家拉麵店「鶏そば そると」。

每次在下北澤找餐廳時,總是不能少了google map,
想像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時,要在這錯綜複雜的小路裡找間店,不知道還要耗費多少心力?

當天抵達時大約晚上6點,因為是平日,而且大部分的上班族可能還沒下班,所以很幸運地並沒有排到隊。


(店門口)

走進店裡之後,被安排在吧台坐位,先來翻翻桌上這本黃色的菜單。


菜單封面,謎樣的小雞插圖
 


鶏そば:雞湯拉麵(鹽味系列)
 


つけそば:雞湯沾麵(白湯系列,湯較濃)
 


上:さっぱり鶏もりそば(清湯系沾麵)/下:濃厚鶏白湯そば(白湯系拉麵)

(此菜單上的標價為2015年3月時的價格)

因為朋友首推鹽味雞湯拉麵,再加上想多吃點蔬菜均勻一下飲食,
所以就點了招牌的鹽味雞湯拉麵裡再加入了蕃茄、茄子和南瓜的「そるとそば」(soruto soba)。

趁拉麵還未上桌前,先自行拿杯水喝,再看看店家有提供那些調味料。

桌上擺著拉麵店基本上會有的醬油、醋、胡椒、辣油;
另外比較不同的是有生薑(生姜)、柚子胡椒和七味粉。

鹽味雞湯拉麵和柚子胡椒怎麼想都覺得很搭,想說等一下吃拉麵時一定要試試。

 

雞湯拉麵そるとそば上桌

過沒多久,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了。
碗裡有大塊的雞肉叉燒、蕃茄、炸地瓜和炸茄子。
還有些水菜、蔥絲、辣椒絲和荀乾,和碗邊的一大片海苔,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咦?我記得菜單上是寫炸南瓜吧?可能因為南瓜沒了用地瓜代替。
(店家最新的菜單上改成蕃茄,炸茄子和炸當季蔬菜)

清澈的鹽味雞湯中搭配的是黃色的細麵,麵裡加入了北海道的全麥麵粉,吃起來Q彈有嚼勁。
一口麵配上一口清爽的雞湯,不只溫暖了胃也溫暖了疲憊的身軀!

雞肉叉燒看起來像是雞腿肉,帶有咬勁的口感還有著炙燒的香氣,好吃!

碗裡的蕃茄好像沒有特別調味,但和水菜放在一起更增添些清爽感。
有這麼豐富的蔬菜量,讓人覺得吃完拉麵後不用再擔心野菜不足了。

 

吃到一半時想說加些柚子胡椒變化點風味,果然很對味!
最後把清爽的柚子胡椒雞湯一飲而盡,結束了今天美味的晚餐。

一碗溫和順口的拉麵,不僅滿足了味蕾,也舒緩了工作了一天的辛勞。

 

2017年再訪,沾麵也好吃

某日週末波和梨來下北澤逛街,午餐時刻就再訪了這家拉麵店。

這次哈波點了沒吃過的雞白湯沾麵。
這裡沾麵的麵量選1球和1.5球都是一樣價錢,不用特別加價喲。

日本沾麵基本上麵體和沾汁是分開的。
上桌時分別有一碗乾麵和配料和一碗濃郁的雞白湯沾汁。

沾麵的麵體比拉麵還要粗一些,煮好之後會立刻沖冷水冷卻,所以吃起來感覺更加有彈性。

和拉麵中一大塊的雞肉叉燒不同的是,沾麵裡的雞肉叉燒是切成丁狀,
也一樣帶有炙燒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而水菜、蔥絲、辣椒絲、荀乾和海苔則是與拉麵相同的基本配料。

濃郁的沾汁也很香,鹹度個人覺得剛剛好,不會過鹹。
吃到最後沒吃完的沾汁還能加入店家特製的熱湯稀釋後,當作湯喝掉喲!

如果點的是雞白湯沾麵(つけそば),稀釋用的熱湯是玉米茶;
清湯系沾麵(もりそば)就會用柚子湯來稀釋,這也算跟別家拉麵店很不一樣的特色唷!

這次品嚐了沾麵後覺得和拉麵不相上下,都很好吃。
可能在冬天較冷時會選拉麵,夏天較熱時則會選沾麵吧。

聽說這家店還有星期四限定,用鯛魚湯頭為基底的拉麵和沾麵。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品嚐看看!

 

延伸閱讀

[沾麵][東京][新宿] 大排長龍沾麵名店 風雲兒|雞白湯x魚介濃厚湯頭|拉麵也推薦|2018東京拉麵百名店
[沾麵][東京][新宿] 五ノ神製作所 濃厚蝦子沾麵|份量超多的Q彈麵條和超蝦沾醬|三種口味食用心得|東京拉麵百名店
[拉麵][東京][目黑] 維新 爽口系醬油拉麵和柚子鹽拉麵|2017米其林指南推薦|餛飩拉麵
[拉麵][東京][幡ケ谷] 金色不如歸 (帰) N訪|心目中第一名的醬油拉麵|沾麵新體驗|米其林推薦店家|已搬到新宿御苑附近
[沾麵][東京][惠比壽] 拉麵AFURI阿夫利 - 香氣滿溢的柚子露沾麵一口接一口
[拉麵][神奈川][橫濱] 家系總本山 吉村家 - 日本人帶路的超強豚骨醬油拉麵
[沾麵][東京][新小岩] 麵屋一燈 魚介系沾麵|大排長龍就為這一碗|日本美食網站超高評價排隊名店|拉麵百名店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鶏そば そると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6-13 1F
►營業時間:一~日 11:30~01:00  (無定休日)
►交通:京王井之頭線或小田急線下北沢站 步行4分鐘
►座位:3張雙人桌、吧台位約10席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