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又稱作「紫陽花」,日本的6月~7月是繡球花開的時節,
這個時期也剛好是梅雨的季節,在惱人的時節裡,滿開的繡球花,為這個初夏增添色彩繽紛的記憶。

2018年6月,哈波和幾位老朋友相約來到神奈川的箱根,展開2天1夜的輕旅行。
沒想到在第二天的回程路上,在小田原城裡欣賞到了盛開壯觀的繡球花海。
為這趟輕旅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在箱根旅行的這兩天,很不巧地,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
時不時就下小雨或起大霧,所以第二天就決定早點離開箱根,
打算到回程時會經過的小田原站附近吃個中餐再回東京。


(起大霧中的箱根籚之湖)
 

這次的旅行我們因為利用了小田急電鐵推出的箱根周遊券(二日)。
箱根湯本站和小田原站之間也能自由搭乘,不用再額外購買車票。
(心中OS: 有種小小賺到的感覺)

結果一離開箱根,天氣就180度大轉變成大晴天!
原本只打算到小田原站吃個飯就回東京的一群人,
決定吃完飯後趁著好天氣到小田原城去看一看。

小田原城離小田原車站走路不到10分鐘。當我們來到小田原城本丸東堀時,
眼前突然出現一大叢一大叢的繡球花(日文稱作紫陽花;片假名為アジサイ)


(繡球花海主要在花菖蒲園旁邊)
 

哈波長年住在東京,時常在路邊都可以看到繡球花。
但這還是第一次在日本看見這種一大片的繡球花海!

這片花海是在小田原城裡的花菖蒲園的旁邊的小山坡上。
花菖蒲的開花季節會比繡球花早個1~2個星期。
我們來的時候還有一些花菖蒲還在開著。

一叢叢的繡球花開滿了整片小山坡,顏色也很多樣。
聽說藍色、紅色和紫色是基本顏色,但是花色又有可能因為底下土壤的酸鹹值不同而有些變化。


(在這裡還能近距離的和繡球花合照)


在小田原城內一隅還發現可以找到一個角度讓城門-銅門和繡球花一起入鏡喲。


(銅門和繡球花)
明明天守閣才是小田原城的主角,結果意外的把時光都花在賞花上了。
最後哈波一行人才來到天守閣參觀。

既然是來到小田原城,最後還是意思意思附上天守閣的照片一張吧(笑)。


(2018年6月的天守閣裡頭的展覽看起來像是剛翻新過的感覺)

原本讓人覺得有些殘念的箱根旅,最後因為一場意外遇到的繡球花美景而改寫了結局。
我想這就是讓人體驗到什麼叫做「人生如旅行,旅行如人生」吧!

文章最後跟各位分享一下當天拍攝的影片,欣賞一下美麗的繡球花海。

 

參考資料:

小田原城地圖


(資料來自小田原城官網/小田原城公式サイト)

小田原巿繡球花祭活動官網

小田急電鉄官網-箱根周遊券情報

 

小田原城位置情報:

 

日本賞花相關的延伸閱讀

[櫻花][日本][東京] 赤坂Sacas的櫻花步道|2018東京賞櫻私房景點|TBS電視台
[櫻花][日本][神奈川] 松田町櫻花祭|富士山 X 河津櫻的絕美畫面|2018日本賞櫻推薦|富士見百景
[櫻花][東京][中目黑] 目黑川賞櫻二部曲之夜櫻,令人震撼的櫻滿開
[櫻花][日本][東京] 春色滿溢的千鳥之淵&靖國神社|2017東京賞櫻景點|夜櫻名所
[櫻花][東京][浜松町]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 粉白世界的染井吉野櫻滿開中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