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波有位同事是九州鹿兒島人,
我們時常在過年過節後互相交換自己家鄉的伴手禮。

今年在日本過年長假結束後,收到了這位同事送的一款卡士達蛋糕。
品嚐之後覺得超級好吃,因此想要來推薦給大家!

這款卡士達蛋糕(日文:かすたどん)是一家位在鹿兒島名為「薩摩蒸氣屋」的日本菓子店的人氣商品。
聽到這店名大概就可知道這家店的點心大多是以「」的方式製作。


(禮盒包裝 - 盒子上提醒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保存,賞味期限只有10天)

 


(一盒裡有8個卡士達蛋糕)

打開盒子後,裡頭是個別包裝的卡士達蛋糕共有8個。
拆開包裝後,長相樸實的海綿蛋糕登場!
切開來發現裡頭包著滿滿的卡士達醬內餡。

至於味道如何呢?
外層的海綿蛋糕鬆軟綿密,內餡的卡士達醬據說是用鹿兒島當地產的雞蛋所製作,味道香濃可口,
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放到冰箱冷藏之後再吃都很好吃,
而且甜度適中,並沒有像一般日式和菓子那樣甜到非得配茶的地步,很容易不小心就吃太多。(笑)

這類包著卡士達內餡的蛋糕,像是仙台知名的「萩の月」,都是波和梨很推薦的伴手禮,各位不妨參考看看唷!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薩摩蒸氣屋
官方網站:http://www.jokiya.co.jp/index.html
店舖資訊:http://www.jokiya.co.jp/shop/index.htm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