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計是居家必備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家裡有嬰兒或是小孩的時候,
更需要一支好用的體溫計來記錄嬰兒或小孩的身體狀況。

在波和梨的baby「小橘」出生之前,我們就在尋找適合新生兒使用的體溫計,
最後找到了這支額溫、耳溫雙用的紅外線體溫計,只要2秒就能測出溫度,快速又方便!

市面上的體溫計大多需要15〜30秒才能測出溫度(腋溫),對於嬰兒或小孩來說不太方便,
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找到了這隻日本dretec的紅外線體溫計,只要按下測量鍵約2秒後,就能馬上顯示溫度。

體溫計的包裝非常簡潔,盒子裡就一支體溫計和一份使用說明書。

體溫計的背後蓋子打開後,就可看到一顆鈕扣型鋰電池(型號:CR2032)。
說明書上表示這電池大約可以讓體溫計做1000次的量測。
電池的旁邊有個小小的黑色按扭。這個按扭有兩個功能:(1)調整時間、(2)觀看之前量測的溫度數據。


(體溫計前方的探測頭)
 

將紅外線體溫計的蓋子蓋上時,就是量測額溫的模式;
而在取下蓋子後,就自動轉變成量測耳溫的模式。

量測時只要貼近額頭或插入耳朵,然後按下綠色電源鍵,
僅僅2秒的時間,「逼、逼」的兩聲後螢幕上立刻顯示了量測到的溫度。

螢幕畫面中顯示的字體滿大的,能夠看得非常清楚。

因為有自動關機的設計,所以量測完之後就放著即可,
大約30秒後會「逼」的一聲後自動關機。原本就沒有設計主動可以關機的按鍵。


(量完額溫後的溫度顯示)


(量完耳溫後的溫度顯示)

 

方便到不行的紅外線體溫計

在測量小橘體溫時,真心覺得無比好用。
對於會動來動出的嬰兒,只要暫時穩定貼在額頭上2秒左右,就能立刻測到體溫值。

 

還可當作溫度計來使用

除了可以量體溫之外,還可以當作溫度計來量測室溫以及物體表面的溫度。
在當溫度計使用時,電源鍵長壓3秒後,螢幕上會顯示一個「家」的圖示和前一次的測定溫度,
然後對準待測物品後,再次按一下電源鍵,同樣約2秒左右,就會顯示物品的溫度。
如果要測量室內溫度的話,就直接對著空氣按下按鍵即可。

波和梨很常用此溫度計的功能來量測給小橘泡的配方奶,看看會不會沖泡的太熱,以免燙嘴。

 

溫度計功能測試實驗

說明書表示這款溫度計的量測範圍在5℃〜70℃,誤差範圍在±2℃。
為了想要親自了解紅外線溫度計的準確度有多高,所以我們準備了杯約50℃的溫水。


(用傳統的酒精溫度量測溫水,溫度顯示為50℃)
 

然後我們用紅外線溫度計來量測的結果為51℃,準確度如同說明書上所寫的的數值。

這真的是一款很方便的體溫計,因為量測的速度很快,除了適合嬰兒或小孩之外,當然大人也能使用!

推薦給各位囉!
 

「dretec紅外線體溫計」哪裡買?

波和梨是在日本的「樂天市場」購買的,樂天市場有提供送貨到海外的「RakutenGlobalMarket」繁體中文頁面,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瞧瞧!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