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波和梨在Youtube上看到介紹熟成牛肉製作過程的影片,據說牛肉經過熟成後,
會讓牛肉的肉質變得更加緊實,風味也會更加濃郁。

於是還沒品嚐過熟成牛肉的波和梨,立刻google在東京哪裡可以吃到熟成牛肉,
後來查到了這家位在新宿三丁目的「熟成黑毛和牛燒肉專門店Aging Beef」,號稱是日本首家熟成黑毛和牛的專賣店。

這店名看上去就覺得價格不菲,既是「熟成」又是「黑毛」又是「和牛」的。
果真如此,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上標示晚餐1人的平均消費約為5000日元。

不過這家店在假日的中午時段有提供午餐定食,只要1000~2000多日元就能品嚐熟成黑毛和牛的滋味。
於是波和梨馬上決定週末前往新宿吃個午餐,也順便趁著日本夏日折扣季在血拼一下。

Aging Beef燒肉店的位置是在新宿三丁目的Rainbow Village大樓的6樓(レインボービレッジビル 6F)
如果是從都營或Metro地下鐵「新宿三丁目」站E4出口出來,就能直接搭乘Rainbow Village大樓的電梯抵達6F的餐廳。

從電梯一出來,面前就是偌大的熟成牛肉展示櫃,而且整層樓都是Aging Beef的餐廳。
波和梨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不只有Aging Beef熟成牛肉燒肉餐廳,還有同為Aging Beef企業專賣牛排和漢堡排的Grilled Aging Beef餐廳。


圖片來源:食べログ

我們當天大約是下午2點到餐廳(午餐供應到下午4點),很順利地就被親切的店員安排入座,成功避開新宿週末可怕的用餐人潮。
雖然已經不是用餐尖峰時段,但店裏的客人也不少唷!
桌上擺的午餐MENU裡除了有6種熟成和牛燒肉定食之外、還有紅酒燉牛舌定食、以及一些韓式餐點,像是熟成和牛石鍋拌飯、辣牛肉湯麵等等。

假日限定午餐MENU參考連結:官網MENU(無圖) & Tabelog(有圖)

波和梨點了「Aging推薦6種肉品比較」跟平常少見「熟成和牛特選紅肉壽喜燒」,雖然說是壽喜燒,但不是火鍋,是薄片的燒肉唷!


Aging推薦6種肉品比較」(エイジングおすすめ6部位食べ比べランチ,2000円/不含稅)

我們點的套餐都有附上8種小菜、米飯和湯。
小菜裡有泡菜、涼拌菜、深褐色的那一個是燉牛舌,每一種都很好吃唷!

重點的肉盤裡有5種不同部位的熟成和牛與特選牛舌,每一種都有標示名稱,還有用圖片告訴你是什麼部位。

這5種熟成和牛的厚度滿厚的,每一種吃起來都是比較緊實的口感,牛肉味道濃郁,跟平常吃到的燒肉口感很不一樣。
其中覺得最好吃的是中後黑色牌子的「大トロカルビ」,油脂均衡,口感也很棒;
左上方的「シンシン」則是太有嚼勁,要咬很久。
牛舌(タン)柔軟中帶有彈性,很美味。


「熟成和牛特選紅肉壽喜燒」(熟成和牛上赤身焼きすきランチ,1500円/不含稅)

壽喜燒則是將薄片的熟成牛肉片淋上醬汁,在爐火上快速炙燒之後和蛋液一起入口,
帶有甜味的醬汁和包裹著蛋液的肉片是絕佳的搭配,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幾口飯。

米飯可選五穀米或白米,份量也可選小、中、大。


桌上有提供圍裙,不用擔心不小心弄髒衣服

店內的座位寬敞,廚房是採開放式的設計,用餐環境優雅舒適,非常適合帶親朋好友來吃。
中央烤爐的排煙裝置也做得很好,整間店完全看不到一點燒肉產生的煙霧,不用擔心吃完吃之後一身燒肉味。


嬰兒車也可以放在座位旁邊(店門口有幾個階梯需要搬一下)

如果您也想試試看熟成黑毛和牛燒肉的滋味,波和梨強力推薦這家Aging Beef
未來波和梨也打算再來這裡嚐嚐看其它的餐點,到時再幫大家補上再訪的更新囉。

Aging Beef不只在新宿三丁目有分店,其它地方像是橫濱、吉祥寺、輕井澤等地方都有分店喲。
(官網左手邊有各分店的資訊:https://agingbeef.jp/)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熟成和牛燒肉Aging Beef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5-4 レインボービレッジ 6F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晚餐時段:17:00~23:30/假日午餐時段11:30~16:00/假日晚餐時段16:00~23:00/每月第2個週一為公休日
►交通:都營和Metro地下鐵「新宿三丁目」站 E4番出口 電梯直達/JR各線「新宿」站 東口 步行5分鐘
►座位數:174席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