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爾會在超市看到這個不知道是水果還是蔬菜的東西,實在非常好奇就買了回來。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名為 あけび(木通)的果實,似乎是歸類成水果,果肉和果皮都可以食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鉀

把紫色的外皮剖開之後,裡頭是有點像果凍狀的果肉和黑色的種子,緊密排列的樣子有點可怕⋯⋯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釋迦,帶著淡淡的甜味,沒什麼其它特殊的味道(還要把籽吐掉很麻煩)。

外皮雖然也可以直接吃,但因為帶有苦味,建議烹調來降低苦味,網路上建議可以做成天婦羅或是拿來鑲肉,因為手邊沒有絞肉就拿來炸成天婦羅。
炸完之後看起來很像茄子,口感也有點像茄子,不過苦味很重像苦瓜一樣。

總而言之,它就是一個集結了釋迦、茄子、苦瓜於一身的水果(但外皮是蔬菜)。
聽說台灣有些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唷!

 

後記

有網友告知木通在電影「小森食光」リトル・フォレスト的夏秋篇裡有出現過,
當時女主角做了咖哩炒木通和木通鑲肉,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圖片來源:映画『リトル・フォレスト』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