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arigaoka_01  

「雪融化了會變成什麼?」
「會變成春天吧!」
這是出自某部漫畫裡的一段對話,雪融化之後不是變成水而是變成春天,真是一種浪漫的說法。度過寒冬之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百花齊放的春天吧!於是賞櫻便成了春季裡的熱門活動,也是全家出遊的好時機。

higarigaoka_02.jpg  
(造訪日:2014.04.05)

東京的賞櫻名所很多,每到櫻花季的時候必定會湧入來自各地的賞花人潮,這次來到位於練馬區的光が丘公園,由於腹地廣大,雖然到此的遊客也不少,但不會感到擁擠不自在。
大部分的日本人會自行準備餐點、飲料等,有些店家也會在這個時節推出賞花便當,然後三五好友、一家大小或是公司同事一起坐在櫻花樹下,一邊享用食物,一邊享受著這場粉色的盛宴。

higarigaoka_03.jpg higarigaoka_04.jpg higarigaoka_05.jpg

 櫻花櫻花幾時開?隨時查看預測網站

櫻花的花期不長,加上氣候的變化,有時候下場雨或是刮陣風,櫻花便會掉落一地,想要看到滿開的櫻花樹,還真是要憑點運氣。不過日本每年還是會根據當時的氣候狀況來預測開花的日期,不妨來做個參考。

さくら開花予想

higarigaoka_06.jpg

不僅是公園裡面,連公園外圍也有整排的櫻花樹,盛開的時候宛如淺粉色的隧道,不時會有隨風飄落的櫻花花瓣,有種浪漫的氛圍。

higarigaoka_07.jpg higarigaoka_08.jpg

臨時起意的出遊,沒有準備賞花便當,於是就近到拉麵店吃個午餐。
這間名為一笑的拉麵店,店內寬敞舒適的第一印象加分不少,因為沒有設置食券機,是直接跟店員點餐的形式。

isyou_01.jpg isyou_02.jpg

這裡的拉麵是豚骨的湯頭,基本款的一笑拉麵是鹽味豚骨,另外還有醬油豚骨的黑一笑及加入特製辣醬的赤一笑,點好之後就來看看吃完會不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一笑拉麵(690円)上桌,上頭配料有叉燒、海苔、豆芽菜及泡菜,麵條是中細的直麵,乳白色的豚骨湯頭並沒有過多的油脂,喝起來不似一般的豚骨湯頭厚重,反而有種清爽感,略有厚度的叉燒口感柔軟,吃到一半時還可自行添加免費提供的蔥花和高菜(有點類似酸菜,微辣但不酸),又變換成另一種風味。

isyou_03.jpg  

意外清爽的輕豚骨拉麵,感覺不會帶給身體過重的負擔,一改對於豚骨拉麵總是油膩過鹹的印象。

參觀資訊

光が丘公園
東京都練馬区光が丘4-1-1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 光が丘駅 徒歩8分
東武東上線 成増駅,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有楽町線 地下鉄成増 徒歩15分
Website: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23.html
Map


一笑ラーメン
東京都板橋区赤塚新町2-6-4 豊ビル1F
TEL 03-5904-1147
営業時間 11:00~翌3:00 無休
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有楽町線 地下鉄赤塚 徒歩5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