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大排長龍的京都超人氣名店「山元麵藏」,居然不用排隊就吃到了?!
究竟為什麼這麼幸運呢?

曾經到京都旅遊的朋友大力讚嘆「山元麵藏」的烏龍麵,即使是大排長龍也值得,
於是默默在腦中記著下次去京都時,一定要去吃吃看他的烏龍麵究竟有多厲害?!

雖然長居京都的好友覺得隔壁的「岡北」烏龍麵比較好吃,不過還是決定先去吃吃看友人大推的山元麵藏。

原本打算在開店前就先去排隊,結果早餐才剛吃完松之助的厚鬆餅,還沒有很餓,
就改變計劃先去跑行程,下午離峰時段再來吃。

大概14:45分左右抵達店門口,只有2、3個人在排隊,
後來發現門口的公告是說必須先領號碼牌,再依指定的時段回來排隊。

就在我探頭探腦的時候,有位店員出來招呼,說現在可以直接在現場等候不用拿號碼牌,
接著發給現場的人MENU,確認好餐點之後,就開始安排人進入店內。
於是我莫名其妙就進到店裡的候位區,等待時還有親切的店員送上茶水,很貼心。

據說山元麵藏的老闆原本是運動員,後來因為球隊解散而決定到烏龍麵店學藝,最後在岡崎地區開店。
而這棟建築原本是老闆祖母的家,經改裝之後變身成充滿老房子韻味的餐廳。

在候位區坐了15分鐘後就被安排到吧台的位置。
吧台區約有10個座位,而靠近店門口的地方有兩張四人桌,整間店總共不到20個座位。
坐在吧台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廚房裡師傅正在調理的現場,讓等待上餐的空檔有些樂趣。


雞肉天婦羅烏龍冷麵(鶏ささみ天ざる,990円)

菜單裡的烏龍麵有熱的湯麵、沾麵、也有冷麵,我向來是比較偏好吃烏龍冷麵。
天婦羅則有雞肉、蔬菜和土牛蒡(土ゴボウ)三種,因為想吃肉所以選了雞肉天婦羅。

詳細菜單內容可參考:官方網站

這裡的烏龍麵條很長,隨餐還附上一個切烏龍麵的工具。(因為風格很不搭嘎我就沒一起拍進去)

帶有光澤的烏龍麵入口滑順,口感十分Q彈,要咬很久(笑)。
沾醬的柴魚味和醬油味濃郁,不是走清爽的路線。

雞肉天婦羅用的是柔軟的雞柳條,並沒有複雜的調味,
可沾取桌上的調味料一起食用,外酥內軟完全不乾澀。

比起烏龍麵,我覺得這個雞肉天婦羅讓我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桌上有山椒、柚子胡椒、七味、一味(辣椒粉)等調味料

各種調味料可自行搭配烏龍麵或是天婦羅變換不同的口味。

餐後每人都會招待一小份杏仁豆腐,據說也是店裡的一大招牌。
清爽的味道,讓原本不愛杏仁味的我也兩三口就吃完了!(笑)

雖然餐點剛上桌時看起來似乎份量不是很大,不過因為烏龍麵本身很紮實,
雞肉天婦羅也給得有誠意,吃完之後還滿飽的!剛好可以到附近的平安神宮散散步。

「山元麵藏」的烏羅麵雖然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感動美味,
不過不論是服務、店內的氣氛、餐點的味道都有一定的水準,我想這就是它人氣不滅的秘密吧!
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推薦可以來嚐嚐看唷!

 

延伸閱讀
[甜點][京都] 松之助 京都本店 MATSUNOSUKE 的現做厚鬆餅|前所未有的奇妙口感|美式甜點Cafe|京都早餐吃什麼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山元麵藏(山元麺蔵)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五、六、日、國定假日 111:00~18:00(L.O.)/
      星期三 11:00~14:30(L.O.)/星期四、第4個星期三公休
►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1號出口,步行11分鐘/市巴士5號「動物園前」站牌下車,步行2分鐘
官方網站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