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合了麻糬和冰淇淋的日本哈根達斯「華麻糬(華もち)」冰淇淋又推出了新口味,
一種是過去熱銷的「黃豆粉黑蜜」的升級版,
另一種則是以東北的當地點心為概念的「毛豆」口味。

沒錯!就是那個小菜裡常常會出現的毛豆!!究竟味道如何?一起來看看波和梨的試吃心得吧!

最容易買到華麻糬冰淇淋的地方就是日本的各大便利商店,
不過價格也是最貴的,一個要價295円(不含稅)!

波和梨在住家附近的超市以258円的價格購入,
建議各位到超市找找看應該會比較划算。

「吟撰黃豆粉黑蜜」和「毛豆」兩個口味都買回來了,包裝上的麻糬圓滾滾的好可愛,不過裡面當然不會是長這樣子。

吟撰黃豆粉黑蜜」的最上層是加入特調過的黃豆粉,然後是麻糬,底下則是黃豆粉口味的牛奶冰淇淋和黑蜜醬汁。
吟撰黃豆粉可是有特別下過功夫的。除了黃豆之外還加入了丹波種的黑豆,然後把黃豆和黑豆先經過淺焙處理後再磨成吟撰黃豆粉。
所以如果仔細看麻糬表面的話,可以看到一些黑點點的黑豆粉摻和在黃豆粉裡唷。

麻糬、黃豆粉和黑蜜是日式點心中的鐵三角組合,
黃豆粉的香氣、麻糬的軟Q、黃豆粉冰淇淋的滑順、黑蜜的濃厚焦香,
真的是一款充滿日式風情的冰品。

雖然甜度不低(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本來就滿甜的),不過還是沒兩三下就吃完了。

 


圖片來源:ずんだ茶寮 | 菓匠三全

接著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很好奇的「毛豆」口味。

只要有去過日本東北,尤其是到過仙台的人,應該到處都會看到用毛豆做甜點的伴手禮。
這裡的毛豆,已經不是當作小菜的配角,而是作為甜點發光發熱的主角。

打開包裝之後就會看到綠色的毛豆泥蓋在麻糬上,而底下是毛豆口味的牛奶冰淇淋和毛豆醬。

毛豆泥帶有顆粒的口感,硬要說的話其實有點像紅豆泥,但完全吃得出來就是毛豆唷!(存在感十足)
裡頭的毛豆冰淇淋用的是毛豆中的其中一個品種「茶豆」,味道更加濃郁,配上毛豆醬就是豆上加豆。(什麼形容啊?!)
算是忠實呈現了毛豆麻糬的味道,不過因為味道不像前一款比較有變化,所以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如果想嚐鮮的人可以兩個人買一個來分食。

不知道明年哈根達斯還會再推出怎樣的華麻糬口味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延伸閱讀
➜ [甜點][日本][超商] 哈根達斯華麻糬又來了!Häagen-Dazs「華もち」冰淇淋|栗子紅豆、櫻花餡口味|2018期間限定登場
[甜點][日本]超限定Häagen-Dazs「華もち」冰淇淋再現 - 哈根達斯華麻糬芝麻核桃
[甜點][日本]超限定Häagen-Dazs「華もち」冰淇淋 - 傳說中的哈根達斯麻糬冰淇淋

 

最後來看看圖片超美的日本Häagen-Dazs官方網站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