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1

 

散步在原宿的巷弄裡,一家拉麵的廣告旗幟,吸引了我的目光 ”原宿牛骨 嚴選黒毛和牛使用”。 
在日本多時,大部份看到的都是豚骨拉麵,還未曾看過有用牛骨熬煮的拉麵湯頭。
於是便打算進入品嚐看看是何等獨特的風味。
 

IMG_1533

 一進門的右側,即出現與一般拉麵店類似的食券販賣機。基本上,拉麵,沾麵及油麵*皆有。再來就看客倌您要再多加那些食材。

(*油麵:油そば,近幾年繼沾麵之後,東京流行的麵類吃法,有點類似台灣的乾拌麵。)

肉的部份除了有一般豬肉叉燒之外,還有店家特製的烤牛肉(ローストビーフ)。因為蠻特別的,於是就加點來吃看看。

除了烤牛肉之外,飲料部份有一様非常與眾不同的品項出現在販賣機上,“紅酒”!
你沒看錯,是紅酒。當下心中除了違和,還是違和,所以並無注文。

但事後聽說,店家的高級的牛骨湯頭、烤牛肉和紅酒是個絕配。只好下回再嘗試看看了。

CYMERA_20140423_122134

店内氣氛和一般拉麵店完全的不同。果然開在原宿就是有那麼一點潮流感。 

在拉麵店少見的桌子席(大部份的店都是吧台式的)。

牆壁上也可以看到許多紅酒瓶的擺飾。

CYMERA_20140423_122058.jpg    

這次我們點了烤牛肉拉麵及特製沾麵。

拉麵的部份,蔬菜用了菠菜及蔥絲,再帶點辣椒絲,以及一片海苔。

烤牛肉則看來是先將一大塊的牛肉醃製後,將距離面表大約5厘米内的肉烤熟後,再切片處理。
一口吃下去,外香内嫩,真的是相當值得追加的單品(追加烤牛肉一份為3片)。

牛骨湯頭雖然份量很少,但是口感卻相當濃郁且濃稠。直接入口的話,雖然味道偏鹹,但那入口即爆發出的強烈牛骨風味,在腦袋中留下了強烈的印象。 

細麵則是香Q彈牙,帶著牛骨湯頭一起吸入口中,那原本偏鹹的湯頭便不再如此的鹹,取而代之的是麵的香味融入其中。

菠菜和海苔再沾著湯之後,一切風味都被改變了,好吃!

IMG_1531

特製沾麵(特製つけ麺全部のせ)除了招牌的烤牛肉之外還多了叉燒、半熟蛋及厚筍乾,麵條的部分則選擇了粗麵。

沾麵的醬汁依舊是濃厚的牛味,但鹹度比拉麵略低一些,搭配上冷水沖洗過後降溫的粗捲麵,溫熱的湯頭和涼涼的麵條在口中產生衝擊,這種衝突感也是我喜歡沾麵的其中一點。 

烤牛肉依舊美味之外,叉燒的表現也不遜色,油脂豐富、入口即化,口感極佳。

另一個亮點是半熟蛋,蛋白的部分完全吸收了醬汁的風味,而蛋黃的熟度恰到好處(可惜沒拍到剖面),一口咬下的濃稠感令人回味無窮。

CYMERA_20140423_122834

聽說店家不惜成本,使用日本國產的高級和牛,所以牛的香味格外的顯著突出。

可惜的是,這次並未點上杯紅酒,無法體驗當店最推薦又是最特別的拉麵配紅酒的吃法。

如果下次再經過的話,絕對點一杯要來品嘗一番!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接收最新訊息!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RAMEN DINING JinGu(ラーメンダイニングJingu)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2-5 TEL 03-6434-9910

營業時間:平日11:30~23:00;土・日・祝 11:00~23:00

東京メトロ『明治神宮前』駅徒步約2分
JR原宿駅徒步約5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