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總本店」是鯛魚燒的創始始祖,
從1909年創業以來,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也名列東京三大鯛魚燒之一。

在店內享用熱呼呼現烤的鯛魚燒,再配上一杯茶,來享受一下和風的下午茶時光吧!

從麻布十番車站出來沒多久就可以找到這家百年鯛魚燒店,
空氣中瀰漫的香甜氣味也是很好的指標喔!(笑)

據說這鯛魚燒原本是要做成烏龜的形狀,但銷量並不好,
後來改成鯛魚的形狀,因為鯛魚在日本文化中帶有福氣的意味,
加上是高級的魚種,當時的一般人並不容易吃到,因而大賣。

如果當時的烏龜燒大賣的話,現在大街小巷販售的可能就會是烏龜燒而不是鯛魚燒了。

「浪花家總本店」的1樓是鯛魚燒製作及外帶販賣的地方,二樓則提供內用的座位及各種日式甜點。

在面門口櫃子裡排排站的鯛魚燒,外帶一隻180円,內用則是和飲品搭配成套餐。

2樓的內用空間有12個座位,昏黃的燈光有種懷舊的氛圍。


鯛魚燒(1隻)組合(たい焼きセット 600円)

鯛魚燒組合有包含1隻鯛魚燒和1杯飲品,如果想再追加1隻鯛魚燒則是再加200円。
飲品的選擇還滿多種的:煎茶、焙茶、蕎麥茶、咖啡、牛奶(以上均可選擇冷熱)、義式濃縮。

因為蕎麥茶比較不常喝到,所以選了冷的蕎麥茶。

盛裝在竹簍裡面的鯛魚燒看起來好像才剛被捕撈上岸的模樣。

酥脆的薄皮包裹著不會過甜的紅豆餡,熱騰騰的狀態最好吃(要小心燙口),
搭配的蕎麥茶也很清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再來一隻呢!


餡蜜(あんみつ 500円)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份餡蜜(あんみつ),紅豆餡和豆子的鹹味很搭,
再和寒天凍一起入口,是種樸實的滋味。

 

麻布十番對於到日本旅遊的人來說也許不是什麼知名的觀光地,
不過因為鄰近六本木和東京鐵塔,如果剛好有時間的話,值得來嚐一嚐這元祖的鯛魚燒喔!

 

延伸閱讀

[甜點][東京][人形町] 百年老店 柳屋 鯛魚燒|東京三大鯛魚燒|薄皮綿密紅豆餡
[甜點][東京][吉祥寺] 天音 鯛魚燒|方形的薄皮現烤鯛魚燒|綿密紅豆餡超美味
[甜點][東京][錦系町] 船橋屋的くず餅(久寿餅)|傳承超過210年歷史的和風甜點|龜戶天神社旁 
[甜點][東京][惠比壽] JAPANESE ICE OUCA 日式烤糰子x冰淇淋|和風甜點新組合

<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店舖資訊
浪花家總本店(浪花家総本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4
►營業時間:一、三~日 10:00~20:00(內用 11:00~19:00)
 星期二公休(如遇國定假日則隔天公休)、第三個星期三公休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麻布十番」站 7號出口步行1分鐘/東京METRO南北線「麻布十番」站 4號出口步行2分鐘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