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hoan_01.jpg

曾經從朋友那邊收到這個年輪蛋糕,當時幾個人邊聊天就瞬間把整個蛋糕吃完了,
也沒特別記得店鋪的名字是什麼,只記得是綠色的年輪蛋糕,外面裹著一層白色的糖霜......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到浜松(靜岡縣),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偶然又看到了這個蛋糕,二話不說立刻買一個回家。

gashoan_05  

年輪蛋糕的日文是「バウムクーヘン」,原文是來自德語的「Baumkuchen」,意思是樹木蛋糕。

年輪蛋糕是將麵糊一層一層裹在金屬棒上烘烤而成,不僅費時也費工,
如果是手工製作的年輪蛋糕,通常價格都不太便宜,算是個體面的伴手禮。(笑)

打開包裝之後茶香迎面而來,綠色年輪,從中心向外延伸成美麗的同心圓,
外側的白色糖霜就像是覆上一層薄雪,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驚豔。

紮實的口感是年輪蛋糕的特色,就像是樹木給人的厚實感般,
茶香濃郁,帶有一點微苦的尾韻,是成熟的大人口味。

其實這個年輪蛋糕的甜度不低,建議搭配茶類一起享用,
剛好前陣子從台灣帶了高山茶葉來,配上蛋糕剛剛好。

茶是靜岡的特產,在每間賣伴手禮的店裡,幾乎都在賣茶葉或是用茶做成的餅乾、甜點之類的商品。
如果有機會到靜岡旅遊,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超美味的抹茶年輪蛋糕喲!

相關資訊

►雅正庵
►官方網站:http://www.gasho-an.com/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