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antelavi_01.jpg        

湯咖哩?咖哩湯?不像一般常見的日式咖哩把食材一起燉煮至軟爛後,將濃稠的咖哩醬汁倒在熱騰騰的米飯上,札幌的名物湯咖哩是以類似湯品的型態來呈現,與米飯分開上桌。

曾經在某本介紹北海道的旅遊書中提到關於札幌的湯咖哩,身為咖哩控的我從那時起就暗自期許哪天一定要到當地來嚐嚐能讓身心都溫暖的這道料理;這次終於能實現了,機會難得索性在這趟旅途中挑選兩家在當地都頗有名氣的店家,嘗試不同風味咖哩。

picantelavi_02.jpg  

 咖哩控不可錯過的北海道名物

Picante的本店在北海道大學對面,距離札幌車站有一段不算近的距離,所以就近選擇位於車站附近的分店。
面積不大的店內是簡樸溫暖的木頭色系裝潢,在座位上研究好菜單之後就可以到櫃檯點餐。

picantelavi_03.jpg

點餐的方式有以下幾個步驟:
1.選擇湯底:有清爽系或濃厚系的藥膳湯底
2.選擇主食材:有蔬菜、雞、豬、牛、羊、海鮮等等
3.選擇辣度:從1~5(3以上要加價)
4.選擇飯量:普通的是200g(減量會比較便宜,增量則會加價)
5.選擇配料:可加價選擇喜歡的配料

picantelavi_04.jpg

我點了濃厚系藥膳湯底的涮豬肉和特級舞菇湯咖哩(道產豚とプレミア舞茸のしゃぶしゃぶ),辣度2.5,飯量普通,1050円。
盛裝湯咖哩的碗有個底部凸出的特別設計用來擺放主食材,如果是點雞腿之類的就會看起來很澎派(我的豬肉和舞菇有一部份掉進湯裡了)。米飯是北海道產的七星米(ななつぼし),裡面應該是有添加薑黃之類的香料,呈現淡淡的黃色。

picantelavi_05.jpg

微辣口的咖哩湯汁有著濃郁的香料味,剛入口的時候覺得有點不習慣,搭配上米飯後竟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笑)
北海道產的豬肉涮得剛剛好,口感不乾澀,產地直送的舞菇則是吃得出新鮮感,茄子、青椒、蓮藕、胡蘿蔔、南瓜等野菜都很好吃,不愧是在北海道劇烈變化的氣候下所生長的蔬菜,其中的亮點是馬鈴薯,鬆軟的口感還有濃郁的風味,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難忘,如果有機會再次光臨的話,一定會追加馬鈴薯單品。

 辣度0~50?!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難得來一趟札幌,忍不住又想再吃一次湯咖哩,這家名為「lavi」的湯咖哩專賣店目前總共有七間分店,在新千歲空港也有分店,位於札幌駅的ESTA分店是很好抵達的地點,就決定是你了!

picantelavi_06.jpg  

這次點了雞肉湯咖哩(やわらかチキンカレー,1030円),這邊的辣度居然有0~50的選項,不太能吃辣的可選0~5,能夠接受辣味的可以挑戰6~10,喜歡吃辣的人可選擇11~30,31~50則是超辣的高段班。lavi還有一大特色是有多種起司可以加價選擇。

picantelavi_07.jpg picantelavi_08.jpg  

酸酸甜甜的Lassi是咖哩的好朋友,是以優格為基底的乳酸菌飲料,西洋梨口味的Lassi,因為實在太順口了,不小心就差點在用餐前喝完它(笑)。

picantelavi_09.jpg

主角上桌,先嚐一口湯咖哩,跟Picante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口感比較濃稠一點,米飯也是北海道產的元氣米(北竜町元気米),用湯匙舀起一口沾上湯咖哩,晶瑩的白米吸收湯汁之後更凸顯出咖哩的美味。

picantelavi_10.jpg

加點的mozzarella cheese(180円),表面應該是經噴槍加熱炙燒融化後的狀態下看起來更加美味。整隻的雞腿恰如其名煮得十分柔軟,甚至連骨頭都能吃得乾乾淨淨!配料有南瓜、青椒、茄子、馬鈴薯、牛蒡和蛋,其中的綠花椰菜 超 級 好 吃!!!MENU上還特別標註是人氣第一的配料。

picantelavi_11.jpg  

在札幌其實隨處可見湯咖理的專賣店,每一家都有它自己的特色,這次造訪的Picante和lavi就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到札幌時別忘了也來試試可以可以喝的湯咖哩唷!

 同場加映,拉麵名店大集合的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picantelavi_12.jpg

和lavi湯咖哩一樣位於ESTA10樓的札幌拉麵共和國,總共有八間拉麵店在此營業,包含白樺山莊、初代、梅光軒等等的名店,適合沒時間到本店朝聖或是行程緊湊無法長時間移動的旅客,來到這裡就可以品嘗到名店的滋味。

picantelavi_13.jpg  

復古的裝潢是以昭和20年代的北海道街道為概念來設計,就算不吃拉麵也可以來走走逛逛,不失為一個拍照的好去處。

延伸閱讀-關於北海道的吃喝玩樂還有更多

[散策][北海道][余市半日遊] 威士忌蒸餾所、米其林拉麵 - 質樸悠閒的濱海小鎮

[海鮮][北海道][小樽] 三角市場 味処たけだ - 絕對不會太過分的海鮮丼早餐

店舖資訊

Picante ピカンティ 札幌駅前店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1-8-4 青山ビル 1F
TEL:011-271-3900
営業時間:11:00~23:00(L.O.22:30) 周三休
Website:http://www.picante2009.com/
Map

lavi エスタ店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五条西2丁目 エスタ 10F
TEL:011-232-2020
営業時間:11:00~22:00
Website:http://www.011bros.com/
JR札幌駅直通 ESTA 10F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