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獲選為日本旅遊網站「樂吃購」東京情報專欄文章,請多多支持 按此處 觀看★

IMG_2442 

首圖這般微焦的顏色與肉汁滲出的光澤,彷彿可以嗅到空氣中傳來的陣陣焦香,想必會讓人以為今天要介紹的是日式串燒吧!?其實呀,這是一間位於合羽橋道具街的食物樣品店所販售的SAMPLE呢!

合羽橋道具街是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商店街,全長約800公尺、170間店舖;大至營業用的冰櫃、展示櫥窗,小至家庭用的刀叉碗盤,各式各樣的鍋具廚具,所有你所能想像到的、關於廚房與料理的,在這邊都能找得到。

kapabashi02  

從車站出來步行不遠,只要看到大樓頂端戴著廚師帽的巨人大叔雕像就沒錯了!對街建築物的大型彩色咖啡杯陽台也很吸睛。

kapabashi03  

充滿日本味的各式鍋具,有燒肉用的、小火鍋用的,甚至還有石板烤肉的器具,有了這些就可以在家DIY各種料理,喜歡料理的人一定會很想全部搬回家吧!

kapabashi04

 還有每天一定要用到的筷子,種類繁多,最便宜的甚至一雙不到100円;也有盒裝的款式,當作伴手禮也很合適。

kapabashi05  

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貓咪造型的土鍋,連鍋內也有圖案(喜歡貓咪的人一定會尖叫)、人偶造型的日本製午餐盒、浣熊鍋墊...等等的各式各樣的可愛器具。

kapabashi06.jpg

kapabashi07.jpg

kapabashi08.jpg  

不可錯過的還有超擬真的食物樣品店,不管是甜點麵包、壽司拉麵、生鮮魚肉、各式各樣的中西日式料理,每一個都做得維妙維肖。
由於是手工製作相對的售價也比較高,不過店家還有販售小型的鑰匙圈或是手機吊飾,造型也很逼真,價格又平實,可以買來做紀念。

kapabashi09.jpg

kapabashi10.jpg  

逛著逛著,忽然傳來陣陣咖啡的香味,原來是一間專門賣咖啡豆的店家,店內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個咖啡產區的咖啡生豆,也有提供烘焙的服務。對面則是販售各式咖啡器具的專門店,咖啡愛好者不可錯過。

kapabashi13.jpg

kapabashi14.jpg

kapabashi15.jpg

 色彩飽和的月兔印琺瑯手沖壺,在沖咖啡時也會令人感到心情愉悅。

kapabashi16.jpg  

途中不時會出現河童的圖案與雕像,甚至還有河童商品的專賣店。原來是合羽橋的合羽,日文發音與河童一樣,所以變成商店街的代表圖像。
這個高1.5公尺,名為「河太郎」金色河童雕像是慶祝道具街90週年所製作的,也有保佑店家們生意興隆之意。看起來威風凜凜,散發出跟其他的河童雕像不一樣的氣息。

kapabashi11

kapabashi12  

道具街位於淺草的西邊,可以在參觀完淺草寺之後慢慢步行到這裡,購入一些喜歡的食器,在使用的時候也會回憶起旅行的美好。

 

交通資訊

合羽橋道具街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田原町駅 徒歩5分、都営浅草線浅草駅 徒歩13分
営業時間 9:00-17:00 周六約有90%、周日只有30%的店舖營業
Website http://www.kappabashi.or.jp
Map

access_map2  

地圖來源: http://www.kappabashi.or.jp/home/access.html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