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photoAC

日本的夏天就是個充滿花火祭典的季節,也是群聚飲酒作樂的季節。(笑)

2016年的夏天,波和梨來到淺草觀賞在東京歷史最悠久,規模也最大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文中會跟大家分享現場佔位置的心得文末還有花火的短片,歡迎觀賞。

關於「隅田川花火大會」

每年都有將近100萬人到場觀看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與「江戶川區花火大會」、「神宮外苑花火大會」並稱為「東京三大花火大會」。

「隅田川花火大會」每年都是在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地點設在隅田川的兩岸,
分別在墨田區的向島及台東區的淺草,從19:00〜20:30合計施放2萬發的花火,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

波和梨的佔位心得

對於這麼熱門的花火大會,佔個好位置通常是個大難題。
上網研究了一下,基本上有草坪的好位置都要一大早就要先來佔位。
後來看到了一些網友介紹的晚些到會場也能看煙火的方法,
也就是有的路段到了傍晚6點,就會進行交通管制
可以在半小時之前到會管制的路段旁的人行道就定位,
時間一到的時候,警察會淨空馬路,
這個瞬間就可以進攻到馬路上找個好角度坐著看煙火。


原圖來源: 隅田川花火大會官網


在馬路旁虎視眈眈準備舖地塾佔位置的群眾


馬路開放後的瞬間被人潮佔滿


這個位置後面可以看到晴空塔


前方則正對煙火施放的第2會場

我們佔好位置之後,就輪流去採買食物。
雖然周邊都有很多攤販,有賣章魚燒、炒麵、炸雞......,
不過每間攤販都是大排長龍,所以就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熟食和飲料。

買完後就邊吃邊等待煙火的施放囉。

因為我們佔到的位置算是蠻接近花火施放的地點,所以聲光效果讓人感到震撼,
一個半小時的花火十分精彩,現場驚嘆連連!
不過長時間坐在硬邦邦的柏油路上不太舒服(只舖了一張薄薄的墊子),
可以的話還是準備個坐墊會比較好。(有種攜帶型的折疊式坐墊很方便)

(波和梨所在的位置只能看到第2會場施放的花火,並不能看到第1會場的)

看完花火後波和梨為了避開散場人潮,就慢慢散步到晴空塔旁的押上站坐電車離開。

最後,請各位欣賞當天花火的小短片吧!

隅田川花火大會官方網站:https://www.sumidagawa-hanabi.com/

 

延伸閱讀
[祭典][日本][靜岡] 伊東 按針祭海上花火大會 2018|照亮夏季夜空的美麗煙火

 

 

想知道更多關於日本的生活分享,歡迎到 波和梨珈琲館的FB粉絲專頁 按讚唷!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或是FB粉絲頁留言。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