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9

今天是研究室的歡迎會,幹事學弟選了一家以おでん(黑輪)和日本酒為主打的店,
名為花咲かじいさん(開花爺爺)。

聽說此店已經在渋谷開了30年,賣的是創作和食料理。
到日本以來都還沒在居酒屋吃過おでん的我,
一直很在意晚上的料理導致白天無心做研究(誤)。
期待吃完料理後,開花爺爺能在我心中開出朵朵花(笑)。

IMG_6588
開花爺爺的店在地下一樓,樓梯的天花板是歌舞伎舞台布幕的花色。

IMG_6589

一進到店裡就覺得很有氣氛,感覺空氣循環設配很好,沒有一般居酒屋常有的濃厚菸味。
我們今天選的是おでん套餐(7品料理;2500日元),飲料則是採用另外加點制。  

IMG_6590
第一道是涼涼滑順的茶碗蒸,無配料,吃的是蛋的純粹滋味。

IMG_6593
滑菇生菜沙拉,微酸調味的滑菇和生菜意外地相配。

IMG_6592
綜合生魚片,有鮪魚、鰹魚、鯛魚、和貝,吃起來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出色。

IMG_6594
醋蘿蔔泥蒜片肋眼排,這道料理好吃,肉的熟度很剛好,咬勁也恰到好處,
蘿蔔泥和肉的比例也剛剛好,清爽無負擔。

IMG_6598
接下來的重頭戲,おでん!!店家的搭配是印有“花さか爺さん的白蘿蔔、雙黃蛋、五日市蒟蒻、竹輪麩和牛臉頰肉。
牛臉頰肉超好吃!白蘿蔔也超好吃!!味道鮮甜!!雙黃蛋、五日市蒟蒻和竹輪麩也都很入味。

IMG_6599-2  
接在おでん之後的料理在上桌時,讓大家都驚呼了一下,今晚最後的壓軸!

烤秋刀魚飯團(サンマ焼きおにぎり)!!!

秋刀魚烤得表皮酥香,裡頭帶有一片紫蘇提味,一口咬下去感覺得出魚肉的香氣在嘴裡散開。

真不愧是招牌料理之一啊!視覺和味覺上都是一種全新的衝擊。

IMG_6595
飲料除了喝了啤酒和日本酒之外,我還點了杯沖縄沙瓦。

最後的甜點是一球冰淇淋。

對於這家店的評價是,整套的份量覺得剛剛好,而且料理味道都溫順。
個人喜愛的料理除了經典的おでん之外,
烤秋刀魚飯團(單點500日元)真的很值得有興趣的朋友來品嘗看看!

這頓飯吃完,日本童話中善良的開花爺爺,果真讓我心花朵朵開呀。

店舖資訊

花咲かじいさん ハチ公口店  TEL:03-5485-2280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25-6 渋谷パークサイド共同ビル B1F

営業時間:
週五・週六・假日前一天 11:30~25:00(L.O.24:30)
週日~週四 11:30~24:00(L.O.23:30)

Website:http://r.gnavi.co.jp/g371701/
JR各線、地下鉄各線 新宿駅東口 徒歩5分
Map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