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好友來日本旅遊,約了我到一家在部落格上被大大推薦的銀座親子丼名店-比內屋(比内や)聚餐。
店內主打的是在秋田縣比內町所放養,有日本第一土雞(地鶏)之稱的比內地雞料理。

原本預定要去的店家客滿,要等上1小時,還好臨近有分店,因此請好心的店家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有無位子並訂位。
一進店裡,吧台的客人也是滿滿滿,等待帶位時,也發現不少台灣人在店內用餐,應該是看部落客介紹文而吸引而來的吧。

店內有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吧檯座位區和包廂座位區,整體裝潢的感覺很像高級的居酒屋,如果坐在吧檯的話就可以看到廚房內的師父在面前現場烹調。

第一道先來個雞肉蔥串燒 (ねぎま串焼き)是吃串燒的固定班底,只用天然鹽調味的雞肉,可以吃到自然的甜味,配上焦香的大蔥,果然是串燒界的黃金組合。

特製烤雞肉糰子付溫泉蛋(特製つくね棒焼き 温泉玉子添え),口感紮實的雞肉糰子加上微甜的醬汁,配上滑潤的溫泉蛋,很推薦這道。

雞翅串燒(手羽先串燒き),雞翅的骨頭感覺有事先處理過,很容易分離,食用方便,烤得微焦的雞皮,連皮帶肉,Q彈有勁。

接下來是一定要吃的究極親子丼,全部都使用比內雞的雞腿肉,肉質結實有咬勁,米飯是偏硬的口感,配上半熟的雞蛋,一口就可以吃到多重口感,難怪大受好評。

最後又加點了這道京都直送的豆腐皮刺身(京湯葉のお造り),來雞料理專賣店點豆腐好像有點奇怪,但友人的妹妹說在京都吃過很好吃,於是乎就點來看看。
薄薄的豆腐皮配上少許芥末和醬油,入口後豆香爆發,又滑又嫩,好吃得讓人驚艷!

比內地雞的美味果然名不虛傳,下次想來試試看比內雞蛋做的玉子燒和午餐定食。

店鋪資訊ˊ

銀座 比内や 本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5 太陽ビルディング8F TEL:03-3569-3663
営業時間 11:30〜14:00 17:00〜23:30(周日、假日 17:00〜23:00)
Website:http://hinaidori.jp/index.html
JR山手線新橋駅1號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銀座駅A2出口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新橋駅3號出口徒歩5分
Map

http://ginza-hinaiya-honten.jimdo.com/

arrow
arrow

    波和梨珈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